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轿车司机被撞死亡 交通事故取证揭示真相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1 10:31 围观955次

  巧夺天工科技的设备可广泛应用于各类数据恢复实验室、数据分析机构、教育平台、大数据机房、指挥调度中心、多媒体数据中心等诸多场景下,是数据恢复领军企业“效率源科技”指定的设备外观供应商。以下,就是“多功能维修工作站ED-SP9600”在效率源科技数据恢复业务中的具体应用。

  设备名称:多功能维修工作站ED-SP9600

  功能简介:多功能维修工作站ED-SP9600,具有独特的双屏显示、科技蓝式环境灯光、全金属质感结合而成的外观设计;多种类数据接口,可集成市面上多种数据分析与修复设备;配置日本白光焊接台、热风枪、BGA焊机等,一站式完成各类设备维修及数据处理工作。产品设计专业、科技感强烈、形象大气且具有防静电、防触电等特点。广泛适用于实验室维修站,各类电子设备维修、电脑城数据恢复、指挥中心一体化电脑等。

  设备图片:

  

  一辆本田轿车与一辆大货车迎面相撞,轿车司机当场死亡。由于事发路段偏僻,没有任何监控摄像头,轿车车内的行车记录仪就成了判断事故原因及责任的关键信息。而警方调取轿车行车记录仪却发现,事故发生前的关键一分钟信息却不翼而飞,真相究竟是什么?

  轿车司机被撞死亡,事故责任难以界定

  2016年X月X日,四川省XX市XX路段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黑色本田轿车与一辆满载货物的大卡车迎面相撞,轿车司机当场身亡。在接到报警以后,交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经警方侦查,轿车司机和货车司机在驾驶当天都没有酒驾行为。而据货车司机描述,自己当时是正常驾驶,是轿车司机突然转向撞上了自己。但是,对于这一说法,轿车司机家属并不认同。那么,事故究竟应该由谁负主要责任呢?

  由于事故所处的路段十分偏僻,道路周围没有任何监控摄像头,事发当时也没有任何证人在场,所以调取事故双方行车记录仪就成了查找事故原因和鉴定事故责任的关键。经调查,大卡车车内未装有行车记录仪,只有小轿车车内装有行车记录仪。在调取了小轿车行车记录仪之后,警方却意外发现,记录事故发生前的关键一分钟信息丢失了,无法还原事故发生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数据恢复专家帮忙,还原事故真相

  为了找回轿车行车记录仪丢失的关键数据信息,警方找到了四川效率源科技科研技术人员进行数据恢复。效率源科技是数据恢复领域内的龙头企业,拥有国家公安部、国家保密局、解放军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美国FCC等机构颁发的证书,其数据恢复和电子取证产品涵盖电脑、手机、视频监控、行车记录仪、执法记录仪等多个领域。

  效率源科技科研技术人员在拿到本案行车记录仪以后,经观察和检测:此行车记录仪是一款没有品牌的产品,机身损毁严重,主板已经彻底损坏,但存储卡完好并且可以读取(行车记录仪的数据存储类似于手机,镜头记录的数据存储在一张sd卡上,其文件系统格式可以与电脑兼容,使用电脑即可进行读取)。经过分析,发现造成行车仪关键信息数据丢失的原因是:在撞车过程中,视频记录突然中断,导致视频文件记录不完整。技术人员通过利用效率源DRS数据恢复系统进行扫描,成功地恢复了行车记录仪中未完整记录的视频文件。

  

  效率源DRS数据恢复系统界面

  搭载DRS数据恢复系统的一体式工作站

  在效率源数据科研技术人员的帮助下,本案行车记录仪中丢失的信息成功被恢复,而就是这恢复的一分钟关键信息,清楚地还原了本次交通事故的真实原因。原来,本案中的轿车司机在驾驶途中由于疲倦而打起了瞌睡,这才导致轿车突然转向迎面撞上大货车,引发了这场悲剧。

  专家提醒:

  行车记录仪能够记录汽车行驶全过程的视频图像和声音,可为交通事故提供证据。如果发生行车记录仪数据丢失的情况,一定要找专业数据恢复企业进行数据恢复,否则可能会导致数据恢复失败。同时,如果需要将恢复的资料用作法庭证据,一定要寻找具有司法鉴定许可证的正规单位进行鉴定,并出具具有证据作用的司法鉴定报告。

点击进入四川巧夺天工信息安全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四川巧夺天工精密设备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西部数据WD5000AAKX磁头损坏数据恢复成功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1
    上个月中,王先生带着西部数据WD5000AAKXSN:WCAYUFZ23845来到达思数据恢复中心,说电脑开机很慢,开机后一操作就死机,怀疑硬盘故障。达思数据恢复工程师立即检测,根据经验判断,硬盘的磁头损坏...
  • 希捷ST500LM021有声响数据恢复成功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9
    上个月中,宋先生带着希捷ST500LM021SN:W624CFKC来到达思数据恢复中心,宋先生说,硬盘有声响,不明故障原因。达思数据恢复工程师立即检测,根据经验判断,硬盘的磁头损坏了,由于宋先生并没有多...
  • 小米6物理故障数据恢复成功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8
    上个月初,李女士带着小米6来到达思数据恢复中心,李女士说当天上班的时候路上不小心把手机摔在了地上,结果屏幕碎了,而且无法开机,李女士不知道手机还能不能修,只是希望里边的数据不要丢失。...
  • 华为荣耀6P逻辑故障数据恢复成功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7
    上个月中,张先生带着自己的华为荣耀6P来到达思数据恢复中心,张先生说早上拿着手机洗漱的时候不小心手机掉进洗手池里,结果开不了机了,因为手机里有几乎所有重要人的通讯方式和对自己一些很重...
  • 16G U盘数据恢复成功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6
    上个月中旬,李先生带着U盘来达思数据恢复中心,经李先生描述,u盘进行剪切操作然后电脑死机强制拔出后看不到数据,很是着急,不知道怎么办。达思硬盘数据恢复工程师先检测u盘用winhex查看硬盘底...
  • 希捷逻辑故障数据恢复成功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2
    上上周,王先生带着4T希捷SN:NA7F1E8S来到达思数据恢复中心找工程师恢复数据。达思硬盘数据恢复工程师先检测硬盘用winhex查看硬盘底层数据流判定为逻辑故障,和客户沟通好之后,将客户硬盘接到达...
  • 希捷ST1000LM010磁头损坏数据恢复成功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1
    上个月中旬,武先生带着希捷ST1000LM010SN:W100HW7A来到达思数据恢复中心,根据客户描述,硬盘有声响,不清楚什么原因造成的,所以直接带着硬盘来达思数据恢复中心了。达思数据恢复工程师立即检...
  • 济南某一卡通管理平台数据库修复成功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1
    济南唐先生的公司数据库中了勒索病毒,他们公司使用的是自己研发的一款一卡通软件平台,找到我们达思后,工程师先检测数据库,查看测试数据库损坏程度。从检测结果上看,数据库损坏不多,修复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