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国产医疗器械国内是否吃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7 14:23 围观434次

  近日,北京的一位病人向记者反映,他因腿骨折做手术时面临选国内还是进口钢板犹豫不决,最终在家人的劝告下,他还是选择了进口钢板,但却多花了近万元。记者在网上搜索“医疗器械选进口还是选国产”的话题,发现许多网友对此有所疑惑,不知道究竟该选哪个。那么,国产的医疗器械究竟发展得怎样呢?

  “目前进口医疗器械垄断我国中高端市场,国产高端医疗器械取代进口品牌任重道远。”近日,在天津举办的“中国高峰骨科论坛学术”大会上,一位专家告诉记者,在不少三甲医院,医疗器械只选进口的。这说明国内的医疗器械在口碑上还有极大的上升空间,但事实上,国内一些专做医疗器械的大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已经完全可以与进口产品相媲美,但是缺少国人的认可与推广。

  事实上,国内制造的医疗器械所需的材料、模具、生产工艺全部是进口的。“比国外便宜是因为国内的人工费用低。因此,百姓可以放心使用。” 专家说道。其实,进口医疗器械大都是根据外国人的体格数据设计,并不完全符合中国人,而国产的器械一方面是按照国人的体格数据更精细地研发打造,而且还能通过医保报销,这会为一些百姓节省一大笔钱。

  在此次论坛上获悉,国产医疗器械正越来越受到各大医院的青睐。目前,骨科创伤治疗所用的医疗器械,国产的数量已超过进口的,占医疗器械总量的50%以上。用于治疗脊柱的手术医疗器械方面,国内也正在发力。

  一名上海的外科医生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医院已经和国内的医疗器械厂商进行合作,“国内的一些医疗器械已经成熟,完全可放心用于临床应用”。国产医疗器械的更广泛应用,一方面需要国产厂家用真正负责任的态度去生产,一方面也需要百姓更多的理解与支持。

点击进入上海乔跃电子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乔跃电子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