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厚街投入8500万元完善中小学基础设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01 13:14 围观439次

  多所学校的教学楼、功能楼、饭堂、运动场将竣工投入使用

  厚街镇今年投入8500多万元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在暑假“余额”仅剩约一个月之际,厚街镇宣教文体局、镇重点办正在快马加鞭加紧推进各校学校工程。今年9月开学,厚街镇竹溪中学、竹溪小学、前进小学、溪头小学、白濠小学、双岗小学6所公办中小学教学楼、功能楼、饭堂、运动场将竣工投用,迎来教学硬件提档升级,届时,师生可享受各类便利新设备设施。

  溪头小学、双岗小学新增师生饭堂

  小学生午饭、往返接送是众多家长十分头痛的问题。近年来,厚街镇着力推动公办中小学增设学校饭堂,既方便师生在校午饭、休息,又帮助家长解决接送难问题。今年9月开学,厚街镇又有2所小学师生饭堂投用。

  其中,溪头小学饭堂投用后可一次性解决880名师生用餐,该校学生来自溪头、沙塘、宝塘、湖景等多个社区,这让学生家长至少每天可减少2次接送。溪头小学重建工程正在加紧推进,运动场及新增加的体育馆已于6月动工,计划2017年秋季投用;新建功能楼预计今年12月开工,配电房、消防设施等也在加紧推进,全部工程计划2018年春季全部竣工投用。

  另外,继去年9月用上新教学楼,双岗小学饭堂宿舍楼也将在今年秋季新学期投用。

  白濠小学、前进小学新楼按省一级学校标准建设

  厚街镇多校教学楼、功能楼拆除重建工程也在大手笔进行。其中,白濠小学计划新建2栋新教学楼,其中1栋6层23米多高的新教学楼7月中旬已基本完工,拆除棚架进入室内装修,确保今年9月开学投用。另一栋教学楼计划今年9月开工,明年秋季开学投用。由于该校邻近高铁,考虑到未来该区域居住人口将显著增加,为满足就近入学需求,厚街镇按省一级学校设计标准,以24个教学班的规模全面优化扩建白濠小学。

  今年9月开学,前进小学师生翘首以待的新功能楼及1栋教师宿舍楼也将投用。其中功能楼高6层,竣工投用后,作为诗词书法特色学校,该校师生不仅能够用上专门的书法室、美术室,届时文学、科普等各类兴趣小组也将拥有各自的“根据地”。

  竹溪中学、竹溪小学运动场投入使用

  在学校运动场上挥洒汗水,享受运动健身快乐时光。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这一幕将在竹溪中学、竹溪小学校内时时上演。记者了解到,这两所学校各自的运动场升级改造工程近期竣工,计划在9月开学正式投用,2校学生往后体育运动有了自己的“快乐大本营”,竹溪中学学生体育课更是不需再借用体育公园场地。

  此外,为实现无雨天体育运动健身,竹溪中学、中心小学还计划增建体育馆,目前2项工程计划在今年10月开工。

来源:东莞阳光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