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钛白粉(二氧化钛)的主要用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22 17:05 围观750次

  钛白粉是一种白色颜料,其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钛。因此钛白粉的用途主要通过对二氧化钛的用途来进行讨论。二氧化钛是是一种热稳定性极好的物质,是一种偏酸性的两性氧化物。但具有光化学活性。吸湿性不太强,在自然界有三种结晶形态:金红石型、锐钛型和板钛型。

  钛白粉的用途有哪些,钛白粉主要用途是什么?

  1、涂料:涂料是由基料、颜料、溶剂和助剂等组成的粘稠悬浮液。钛白粉作为一种颜料而被用于涂料中。颜料具有遮盖、装饰能力,从而达到装饰美观的作用,同时,颜料还能增强涂膜的机械强度和附着力,可以延长涂膜使用寿命。

  2、塑料:钛白粉在塑胶制品中的应用,除了利用它的高遮盖力、高消色力及其颜料性能外,它还能提高塑料制品的耐热、耐光、耐候性能,使塑料制品免受UV光的侵袭,改善塑料制品的机械性能和电性能。

  3、油墨:油墨制造业使用的白色颜料主要是钛白粉和锌钡白两种。其中钛白粉不仅具有良好的物理化学稳定性,而且各种耐抗性好,具有较其他油墨用材料价格低等特点。

  4、造纸:使用钛白粉的纸张,白度好、强度高、有光泽、薄而光滑、印刷时不穿透,在相同条件下不透明度比碳酸钙、滑石粉高10倍,重量也能减轻15%~30%。所以装饰纸、圣经纸和纸币一定要使用钛白粉。

  5、橡胶:钛白粉在橡胶行业中既作为着色剂,又具有补强、防老化、填充作用。主要用于汽车轮胎以及胶鞋、橡胶地板、手套、运动器材等,一般以锐钛型为主。

  6、化妆品:钛白粉无毒,各种香粉几乎都用其代替铅白和锌白。在水粉和冷霜中钛白粉可减弱油腻及透明的感觉。其他各种香料、防晒霜、皂片、白色香皂和牙膏中也可用钛白粉。

  

钛白粉(二氧化钛)的主要用途

点击进入成都精新粉体测试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成都精新粉体测试设备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钛白粉的性能指标在涂料行业应用的影响
    教育装备采购网10-31
    随着中国国内各型涂料迅猛发展,特别是国家对环保的越来越严格要求以及老百姓对环境污染的深恶痛绝,所以涂料的配方不断得在进行修改。作为白色基本原料的钛白粉,也在迎合涂料界的需要而进行着...
  • 钛白粉(二氧化钛)的主要应用领域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8
    钛白粉学名为二氧化钛,是一种重要的精细化工原料,它是最重要的白色颜料,占全部白色颜料使用量的80%,世界上90%的钛资源都用来制造钛白粉,是仅次于合成氨和磷酸的第三大无机化学品(以价值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