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佛山牵手汉诺威建全国首个机器人学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09 09:27 围观420次

  佛山与汉诺威的合作又有了进一步的深化。当地时间12月7日,广东潭洲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与汉诺威机器人学院院长在德国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共同建设佛山机器人学院。这将为佛山本地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新的国际交流平台,也为佛山和汉诺威的合作搭建了一座新的桥梁,创造了一种新的模式。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牵手汉诺威机器人学院,图为双方现场签约

  据了解,汉诺威机器人学院成立于2009年,是全球首个机器人和自动化学院,以及会议和培训中心,可以在一个会议大厅中实现不同制造商的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演示,平时会举办行业内的活动和研讨会。在汉诺威举办博览会期间,还会举办相关的主题会议。

  汉诺威机器人学院拥有一批行业知识和经验丰富的培训师团队,与德国北部的大学、技术学院和工业学院共同举办活动。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用户介绍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并提供培训,支持其应用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同时提供相关的研讨和方案,涵盖各类技术领域。

  佛山将建成全国首个机器人学院

  继引入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为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之后,顺德区就引进德国汉诺威机器人学院项目的事宜跟德方进行了多次沟通。经过三个多月的洽谈,双方最终决定由中方投资建设佛山机器人学院的硬件设施,汉诺威机器人学院以品牌许可加运营管理的方式与中方进行合作。

  据介绍,佛山机器人学院选址于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后将与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一起由中德双方合作运营。经营的业务范围主要包括机器人展示、专业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和引进、机器人操作培训等三大核心业务。届时,将由德方负责把世界顶尖机器人生产、集成、使用等企业引入佛山机器人学院。而佛山机器人学院建成后,也将与本地的知名企业美的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业和高校合作,为佛山乃至整个华南地区广大的制造业企业提供从电气自动化到机器人的全自动化解决方案和相关的培训配备,搭建一个引进德国工业机器人先进理论和技术的国际交流平台。

  届时,佛山机器人学院将成为中国首个机器人学院,也是汉诺威机器人学院唯一的品牌海外授权使用机构。中德双方将共同把佛山机器人学院打造成为华南地区、全中国乃至整个亚洲权威的集智能机器人展示、推广、交流、培训、招商等功能于一身的综合平台。

  对标国际,促进本地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中国制造业的强市,佛山一直在谋求转型升级,着力打造中德工业服务区,将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建设成国内一流的专业工业展馆,利用会展产业的带动效应来促进佛山制造业的发展。而德国汉诺威机器人学院在持续引领“德国工业4.0”的发展方向。因此,引进汉诺威品牌打造佛山机器人学院的项目得到了佛山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此次签约,不仅是两个公司之间的合作,更是两市之间的合作,佛山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全方位加强服务。”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表示,机器人学院项目的建设,对推动佛山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对佛山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汉诺威舒施托克市长出席签约仪式并祝贺双方合作成功。他表示,双方长期合作不但有助于推动制造业的升级,两个城市之间也由此建立更深厚的友谊。顺德区驻德国首席代表荣强认为,本次签约是佛山和德国汉诺威会展合作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佛山机器人学院将集合德国和佛山机器人产业优势,使中国的制造业企业不出国门就可以接触到最新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对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与德国汉诺威机器人学院的合作建设佛山机器人学院,不但丰富了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的业态,可以吸引到更多客商前来参观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工业博览会。尤为重要的是,借此平台,引进国工业机器人的前沿技术和设备,将吸引更多国际资源,为佛山打造中国制造业一线城市和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深化了中国制造2025对话德国工业4.0,为本地制造业企业搭建了一座对标国际的桥梁,促进本地制造业产业的转型升级进入一个新时代。

来源:顺德城市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国首个机器人学院成立
    互联网11-08
    中国首个机器人学院10月12日在广东佛山成立,首条中德合作工业4.0示范生产线同时展示。在12日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上、机器人学院的展示厅中,最醒目的位置被一条U型生产线占...
  • 近半外企用上机器人 逾八成外企扎根东莞
    东莞时间网03-02
    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在昨晚举行的春茗晚宴上,发布了《2015年会员企业经营状况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以107家会员企业为调查样本,对企业订单、用工、产业转移和转型升级情况作了调查...
  • 预计2025机器人产值可达4.5万亿美元
    搜狐02-19
    “中国制造2025”其中一个积极重要的部分就是机器人产业,预计到2025年,机器人工业产值预期可以达到4.5万亿美元,其中2.6万亿来自提高并延长人类寿命,1.4万亿可能来自工业自动化和商业服务任务...
  • 福建:1亿元支持11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
    福建省教育厅01-20
    从福建省财政厅获悉,福建省新增安排资金1亿元重点是支持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管理的本科高校和独立学院转型发展为应用技术类型高校。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带动全省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 工业4.0模式下国内机器人产业发展分析
    前瞻网01-11
    中国机器人密度明显低于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中国机器人市场的需求与供给存在庞大的缺口,未来市场空间巨大,这将为我国集中资源,发展国产机器人产业提供强劲动力。据预计,2018年中国工业机...
  • 新汉PC工厂自动化系统助力工厂物联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3
    在201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新汉展示的完整解决方案,带来的信息技术系统构建了未来智能,绿色和城市生产。在这个展览中,观众充分见证了新汉的整体解决方案,继续快速架构工厂物联,建立一个低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