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高校数字图书馆研讨会 京达来大放异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13 11:45 围观959次

  近日,由北京高教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会数字图书馆专业委员会主办,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的“2016 北京地区高校数字图书馆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研讨会以“数据、关联、智慧、创新:新信息环境下数字图书馆服务思变”为主题,吸引了41所高校图书馆代表130余人和近百名行业企业代表出席参加。科大讯飞全资子公司北京京达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上主要展示了讯飞听见、FiF外语学习资源库和易学MOOC云平台,三大产品获得了参会人员的重点关注。

  

  会上,京达来展示了讯飞听见系统,它是由中文语音产业领导者科大讯飞基于其世界最高水平的智能语音及语音技术,推出的以语音转写为核心功能的系列产品和服务。可解决企事业单位日常会议、媒体发布会、教育培训、媒体传播等各种场景下的音频转写问题,满足多场景、多终端、多形式的语音转文字需求,致力于全方位提高知识管理的效率。

  

  另外,依托强大的技术研发及教育资源优势开发的新一代MOOC云平台产品——易学MOOC云平台,引来大家驻足围观。它支持教、学、测、评、管全流程管理,为中国高校快速定制、部署个性化MOOC平台搭建“基础设施”。

  

  作为新一代富媒体、多语种外语学习产品—— FiF外语学习资源更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关注。该产品基于科大讯飞全球领先的语音技术,整合外研社及国内外海量优质外语学习资源,为广大外语学习者提供一站式在线学习体验,是图书馆与高校外语院系首选的外语学习数字产品。资源库涵盖八个模块:口语训练营、悦享电子书、在线课程库、视听练兵场、考试竞技场、出国留学专区、资讯与导航。循序提升听、说、读、写、译各项能力,满足外语学习者多种需求。

  

  北京高校图书馆学术研讨会是北京高校图书馆界一年一度的学术盛会,会上的学术报告、主题演讲、案例实践展示等内容在图书馆新技术应用和服务创新中发挥着尤为重要的作用,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同时对加强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之间的业务联系和经验交流也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进入北京京达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京达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讯飞听见同传”正式亮相,斩获“最值得信赖服务商”称号

    “讯飞听见同传”正式亮相,斩获“最值得信赖服务商”称号
    讯飞听见同传12-07
    12月2-4日,第十三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CMIC2020)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CMIC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及《会议》杂志联合主...
  • 北京市开放性科学实践课程火热报名中
    10-31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构建开放性教学模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北京市教委面向全市初中学生开展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目前课程正在火热报名中,其中,《汽车维修VR实验》...
  • 北京教育装备展会报名结束 企业总数创历史新高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6
    24届北京教育装备展会暨中国(北京)学前教育装备展示会开展在即,来自承办方《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消息显示,企业报名参展工作已圆满结束,展商数量与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 海淀将全区推广平板电脑为主体的电子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6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笔者近日从北京市教委获悉,海淀区将在全区推广以平板电脑为主体搭建的电子教室,2012年将使30所试点学校达到课程电子化目标。电子教室的主机将能够对学生实现数据交换控制,...
  • 视频访谈:京达来携研发新品亮相北展 重自主创新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召开的2011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北京京达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携自主创新的产品亮相展会。在行业研究的基础上,京达来不断为教育行业客户成功提供各种全方位的信息化解决...
  • 京达来科技有限公司 提高全方位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北京京达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金2000万,现有员工近百人。公司2009年销售额为1.6亿元,是专门从事信息系统集成、应用软件研发、IT设备代理销售以及信息技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