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CytoSense藻类在线系统通过太湖局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23 14:07 围观538次

  2016年12月9日,太湖流域管理局水文局在无锡组织召开重要水源地藻类在线监测系统设备引进协议验收会。会议成立的验收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上海泽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观看了系统演示,经过讨论,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验收会议现场

  流域重要水源地供水安全状况是流域水事管理的重要内容,不可或缺。目前,太湖流域水环境、水生态状况仍面临严峻挑战,太湖藻型生境状况并未得到明显改变,夏秋季大面积蓝藻水华时有发生,对太湖中的国家重要饮用水源地构成了不同程度的威胁。开展流域重要供水源地藻类在线监测,及时提供蓝藻在线监测信息是流域水事管理信息服务系统的重要内容;同时,及时掌握湖泊藻类种群结构和数量变化是太湖蓝藻水华预警和应急处置的基础。

  

夏秋季太湖水质状况

  荷兰CytoBuoy流式细胞仪CytoSense专为浮游植物监测设计,可直接分析大尺寸范围的浮游藻类、团体结构,特殊的流体工艺设计同时可以避免脆弱的藻类结构遭到破坏,其出色的技术设计可实现藻类动态变化的实时监控。该技术可在完整的藻类粒径谱范围内对生物量进行线性评估。同时Easyclus软件(TR Project)用于支持藻类的快速分类与定量,同时可实现数据的批量化处理。

  

  CytoSense-Online藻类在线监测设备能够满足流域重要供水源地蓝藻及其它藻类在线监测功能,在国外已有多个成功案例。其中建立在荷兰默兹河的Eijsden水质监测站为荷兰水管理总司提供了诸多有价值的监测数据。太湖流域管理局与荷兰水管理总司合作由来已久,基础深厚。因此,中荷水利合作流式细胞仪藻类在线监测预警项目作为合作的重要内容优先启动。荷兰CytoBuoy公司作为仪器厂商对本次项目给予了大力的技术和人力支持,泽泉科技作为CytoBuoy产品的唯一代理商,负责系统的进口引进,技术培训,及故障排除,保证系统可靠运行。

  

中荷双方共同工作及交流讨论

  本次项目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建立太湖有害藻华藻铜绿微囊藻动态变化自动评估机制。经过两个多月的安装试运行,CytoSense 在线监测系统在实验室和贡湖站共计试运行73天。期间连续120小时高频次运行无故障,获得2000余组监测数据并实现了藻类计数和藻类初步分类,系统运行稳定,各项指标符合要求。Cytosense 在线监测系统得到了用户及水利部专家的高度认可。在线系统的成功运行首次实现流式细胞技术与在线监测技术真正结合,在此基础上,我们将不断努力,旨为科研工作者在藻类监测、研究工作提供更多新的方法和思路。

点击进入上海泽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泽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