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乌兰察布王心宇调研市职校新区和电教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29 15:49 围观959次

  12月26日,市政府副市长王心宇到市职业学校新校区、市电教馆调研。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琮,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徐新习,市职业学校和市电教馆的负责人陪同调研。

  ​

  王心宇认真查看了解了市职业学校新校区的规划情况,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保质保量保安全,确保新校区的教学楼、宿舍楼按时完成装修并投入使用。

  王心宇说,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也要扩大办学规模、创新办学模式,建立高水平、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按照国家和行业职业标准、企业认证标准和职业岗位任职要求,扩展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使职业教育的课程开发更适应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和终身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要适应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要求,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层次结构,壮大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规模,加强现代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提高学生的专业理论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要增强师资力量,经常开展有针对性的教研活动,努力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切实加强职业道德培训,打造具有鲜明职教特点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王心宇还调研了市电教馆的教育网络控制中心、录播教室、“三通两平台”的信息中心主控机房,听取了市电教馆负责人对我市教育信息化的整体介绍。

  王心宇对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坚持用现代化的理念定位教育信息化,要高标准、高起点地规划我市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市电教馆要加强技术指导,加快培训专业技术人才,要积极服务好教育教学、促进教育改革发展。在发展教育信息化过程中要高标准、 高起点做好规划,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加强协调配合。

来源:教育局政务公开办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京市电教馆正式成为“江苏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江苏省教育厅05-24
    5月16日,以“数字赋能全民共享”为主题的2023年江苏省暨南京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启动仪式上,对江苏省16家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进行集中授牌。南京市电化教育...
  • 福建省电教馆(站)长会议召开

    福建省电教馆(站)长会议召开
    福建省教育厅04-06
    近日,福建省电教馆(站)长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设区市电教馆(站)长、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教育服务与考试中心主任和部分...
  • 2019年西南区域创客教育培训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4
    2019年三月份,由四川青川、旺苍等地的电教馆主持,厦门匠客信息科技做为培训单位。为当地中小学科学老师,带去了创客教育的主题讲座,深受老师们的喜欢。做为一家有从事新兴教育形态的企业,3年...
  • 汉中市电教馆以课题促发展 助力教育信息化
    汉中市人民政府10-25
    近日,由汉中教育电视台台长、汉中市电化教育馆馆长张铮申报的国家级课题《信息化环境下翻转课堂的研究与实践》顺利结题,并取得了由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中央电化教育馆联...
  • 中央电教馆王珠珠馆长到温州指导创客教育
    温州教育信息化网07-10
    7月6日,中央电教馆王珠珠馆长一行七人,来温州调研指导教育信息化及创客教育工作。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施建国主任,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剑波,市电化教育馆(信息...
  • 南京智慧校园建设推进情况调研会议召开
    南京市教育局04-06
    4月1日上午,南京市智慧校园建设推进情况调研会议在鼓楼区拉萨路小学召开,市教育局潘东标副局长、市电教馆(教育信息化中心)陈平馆长(主任)、南师大沈书生教授、特级教师曹书成和曹书成工作室部...
  • 占领公立校 教育公司仅有“荷尔蒙”还不够
    蓝鲸教育11-23
    公立学校是教育的主战场和主渠道,而打破公立校的藩篱谈何容易,企业大军努力尝试以不同的姿势进入公立学校,可公立校入场券却一票难求。未来,教育信息化的方向,应是打破公立校的围墙,让更多...
  • 淮安电教馆召开教育信息化工作研讨会
    江苏省教育厅08-09
    近日,淮安市电教馆召开了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交流研讨会。全市各县(区)电教中心主任、电教馆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按淮安市教育局分管领导戴铜主任的指示,本次会议主要有两个议题:一是交流各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