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莒县出台新规全面规范学校食堂财务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09 13:14 围观391次

  近日,莒县出台了《莒县学校食堂财务管理制度》,对全县学校食堂财务管理进行规范。

  突出学校食堂的公益性、非营利性原则。要求各学校统一自主经营、统一管理,不得对外承包和租赁经营。学校食堂不得以盈利为目的,学生伙食费的收取应充分考虑学生的承受能力,以伙食支出的估算成本为依据,力求收支基本平衡,收支结余只能用于提高学生伙食水平,严禁用于补贴教职工伙食费和其他学校公用经费支出。

  规范学校食堂采购与资产管理。要求学校食堂物资采购坚持“勤进快销,以销定进,以进促销”原则。所购物资必须做到质优价廉,经济实惠。学校必须建立物资采购验收制度。食堂物资采购回来后,必须办理过秤、验收等入库手续。食堂存货必须按月盘点,做到账表、账账、账实相符,并形成财务报表。

  规范学校食堂财务收支管理。要求各学校开设学校食堂专户进行结算,由学校财务室实行“统一管理,独立建帐,成本核算,收支平衡,年终并入大账”。学校食堂按规定设置会计、出纳,会计必须做到按月核算,所有票据必须实行校长,分管校长、经办人联签制度。

  规范学校食堂财务报表。要求各学校按月编制“学校食堂收支明细表”,及时发现问题,消除亏损,结余只能用于改善伙食或降低收费标准,不得挪作他用。每月食堂财务收支表于次月10日前上报县教育局核算中心,寒假和暑假期间,照常报表。

  规范学校食堂财务会计档案管理工作。要求学校食堂会计档案资料按要求装订成册,纳入学校会计档案资料统一管理。

来源:日照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