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3万余项标准复审 多项仪器分析标准拟废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6 09:25 围观406次

  日前,工信部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公开征集对工业和通信业推荐性标准(含计划)集中复审结论的意见》。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工业和通信业推荐性标准集中复审工作的通知》(工信厅科函〔2016〕321号)的程序和要求,工信部组织开展了工业和通信业推荐性标准和在研推荐性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集中复审工作,确定了37849项标准(含计划)的复审结论,其中继续有效26328项、修订7379项、废止3770项、转化322项、协调50项。从标准种类上看,行业标准(含计划)35600项、国家标准(含计划)2249项。

  经粗略统计,复审的37849项标准中包含气相色谱法、液相色谱法、ICP-MS、分光光度法、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X射线衍射仪法等近千条仪器分析标准。

  仪器信息网编辑特别摘录拟废止的多项仪器分析标准,详情如下(复审结论见附件):

  工业和通信业拟废止的仪器分析标准

序号

标准编号

标准名称

标准化技术组织

复审结论

主要理由

直接废止

视情况废止

1

HG/T 2621-1994

气相色谱法测定酚醛树脂中残留苯酚含量

全国塑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热固性塑料分会

已有对应国标,GB/T 30773-2014《气相色谱法测定 酚醛树脂中游离苯酚含量》已于2014年12月实施

2

HG/T 2686-1995

惰性气体中微量氢、氧、甲烷、一氧化碳的测定 氧化锆检测器气相色谱法

全国气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GB/T 28124-2011《惰性气体中微量氢、氧、甲烷、一氧化碳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发布并替代了本标准,本标准应即刻被废止

3

HG/T 2954-2008

原子吸收光谱分析方法标准编写格式

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被GB/T 15337-2008《原子吸收光谱分析法通则》涵盖。

4

HG/T 2955-2008

分子吸收光谱分析法标准编写格式

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有GB/T 6040-2002《红外光谱分析方法通则》(需修订)

5

HG/T 3526-2011

工业循环冷却水中硝酸盐的测定 磺基水杨酸分光光度法

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处理剂分会

拟计划在修订GB/T 6912.1-2006《锅炉用水和冷却水分析方法 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的测定 第1部分:硝酸盐紫外光度法》之时,将该标准内容补充到GB/T 6912.1中,待GB/T 6912.1发布后废止该标准。

6

HG/T 3539-2012

工业循环冷却水中铁含量的测定 邻菲啰啉分光光度法

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处理剂分会

拟计划在修订GB/T 14427-2008《锅炉用水和冷却水分析方法 铁的测定》之时将该标准内容补充到GB/T 14427中,待GB/T 14427发布后废止该标准。

7

QB/T 1863-1993

染发剂中对苯二胺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

全国香料香精化妆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现行国标GB/T 24800.12-2009已经涵盖该行标

8

QB/T 1912-1993

眼镜架金属镀层厚度测试方法 X荧光光谱法

全国光学和光子学技术委员会眼镜光学分技术委员会

行业中已经不采用本标准

9

QB/T 2261-1996

灯用卤磷酸钙荧光粉发射光谱及色坐标的 测试方法

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属推荐性标准制定范畴,属淘汰荧光粉技术

10

QB/T 2410-1998

防晒化妆品UVB区防晒效果的评价方法 紫外吸光度法

全国香料香精化妆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方法已淘汰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