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3年北京市艺术、科技、体育特长生招生及时事知识推荐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4-19 12:01 围观234次

  2013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艺术、科技、体育特长生及时事知识推荐项目出台,其中包括艺术推荐项目、科技推荐项目、体育推荐项目等等,具体内容如下:

  一、艺术推荐项目

  2012年4月至2013年5月之间举办的下列竞赛活动为艺术特长生推荐项目。

  1.北京市第十五届学生艺术节合唱、戏剧(含:京剧、校园剧、儿童歌舞剧)、行进管乐集体项目展演。

  2.北京市第十六届学生艺术节器乐(含:民乐、管乐、管弦乐、行进打击乐)及舞蹈集体项目展演。

  在上述项目中获得一、二等奖优秀演员证书者的初三年级学生,可推荐为特长生。

  二、科技推荐项目

  2012年4月至2013年5月之间举办的下列竞赛活动为科技特长生推荐项目。

  1.第33届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的"科技创新成果竞赛"(论文、发明)。

  2.2012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智能控制(单片机)竞赛中的"现场编程"、"智能车接力"、"作品竞赛"。

  3.2012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天文观测竞赛中的"天文摄影评比"、"天文观测论文评比"。

  4.第十三届北京市中小学生金鹏科技论坛活动。

  在上述项目中获得市级竞赛一、二等奖或前六名的初三年级学生,区县竞赛一等奖或前三名的初三年级学生可推荐为特长生。(竞赛具体名称可登陆http://kjjy.bjedu.cn查阅)

  注:从2014年开始,区县组织的以上科技竞赛成绩将不再作为特长生推荐项目。

  三、体育推荐项目

  (一)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5月12日之间举办的下列竞赛(不含邀请赛、友谊赛和教学比赛)为体育特长生推荐项目。

  1."金帆杯"足球、篮球、排球比赛。

  2. 受市教委、市体育局委托由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或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承办的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足球、篮球、排球联赛,以及长跑、乒乓球、游泳、武术、健美操、棒球、跆拳道、网球、羽毛球、定向越野比赛。

  3."北京奥林匹克教育学校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田径比赛。

  4.传统项目学校田径、足球、篮球、排球、棒球、乒乓球、游泳比赛。

  5.北京市足球、篮球、排球、棒球、垒球、手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游泳、武术(含套路散打)、跆拳道、射击、射箭、皮划艇、举重、摔跤、柔道、自行车、网球、体操、击剑、赛艇、拳击青少年锦标赛及业余体校锦标赛。

  6.北京市象棋、国际象棋等级赛、北京市围棋(春季、夏季、秋季、冬季)段位赛。

  上述具体比赛名称登录北京市教委网站进入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体育主页:http://timeichu.ichzh.com或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中考中招"栏目查阅。

  (二)凡在上述项目市级竞赛中获得个人前六名的初三年级学生可推荐为特长生。

  (三)凡由区县教委主办或与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上述竞赛项目中获得个人前三名的初三年级学生可推荐为特长生(具体比赛名称登录北京市教委网站进入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体育主页:http://timeichu.ichzh.com或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中考中招"栏目查阅)。

  (四)凡在上述体育竞赛中获集体(球类)市级比赛的前三名、区县级比赛第一名的初三年级学生(按一个阵容人数选报)可推荐为特长生;但获得同类项目一次以上第一名的单位,只能报一个阵容的人数,其限额是:篮球5人;足球11人;排球6人;棒、垒球均为9人(乒乓球、羽毛球、射击等项目的团体及田径、游泳等项目的接力不作为加分项目;健美操的六人操、三人操,以及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的双打、混双项目属于单项,按照个人项目办理)。

  四、时事知识推荐项目

  在市教委举办的第32届北京市中学生"瞭望杯"时事知识竞赛中获得一等奖者可进行推荐。(北京中考网)

来源:北京中考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