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吉林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2-20 09:19 围观326次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提到,逐步推行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增加体育科目的做法。

  开展冰雪项目类冬季体育课

  各地严格执行体育教学常规要求,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尤其是确保初三、高三年级及冬季体育课。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减少或挤占学生的体育课和体育活动时间。凡未按规定开齐、开足体育课的学校,对其教育教学工作评估实行一票否决。要结合北方冬季特点,广泛开展以冰雪项目及冬季长跑等为内容的冬季体育课,确保冬季体育课时和运动强度。

  每年对学生进行体质测试

  到2013年年底,建立起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系统平台,实现学生体检数据有效考核、监督、管理和共享,强化过程管理和分析使用。

  学校每年要对所有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和至少一次体检,测试体检结果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上报纳入省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要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和要求,在学校内公布学生体质健康检测总体成绩和分析结果,并将有关情况向学生家长通报。

  中小学用经费配备体育器材

  准备推行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的地区要认真学习借鉴已推行地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因地制宜组织实施好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

  逐步推行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增加体育科目的做法,推进高考综合评价体系建设,评价结果作为综合素质评价体育方面的组成部分,作为高校招收新生时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有效发挥其对增强学生体质的引导作用。

  切实加大学校体育投入力度。中小学校的公用经费要按一定比例专项用于学校体育工作,并根据国家相关质量安全标准和体育场地器材配备目录,每年拿出一部分体育经费,专门配备体育器材。

(中国吉林网)

来源:中国吉林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