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荷兰将办世界体育文化与教育大会 罗格将出席开幕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11-22 13:35 围观178次

  据国际奥委会消息:第8届世界体育、文化与教育大会将于本周末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为“青年与教育助力奥林匹克事业”。

  2012年11月25日至27日,来自体育界、联合国系统、民间社会组织、特殊利益团体、学术界、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企业界和广大媒体的代表们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体育运动与奥林匹克事业的政策、实践方案与未来的无限潜能,及上述事项与文化和教育的关系。

  开幕式过程中还将宣布奥林匹克艺术奖与国际奥委会体育与艺术大赛获奖者名单,出席嘉宾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兰比斯·尼古拉斯(Lambis V. Nikolaou)、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爵士(Lord Sebastian Coe)、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格塔丘·安吉达(Getachew Engida)、阿姆斯特丹市市长艾博德·范·德兰(Eberhard Van der Laan)和众多奥林匹克运动员。

  为期一天半的会议将重点邀请奥运会选手和青少年通过不同会议形式,共同探讨如下议题:激发青少年活力、家人在顶级运动员成功之路上的作用,以及如何才能在体育事业中和退役后取得持续成功。

  具体议题包括:

  ·可持续性教育的创新举措;

  ·体育在公民社会,尤其是家庭结构中的价值;

  ·文化交流与文化认同问题;

  ·青奥会与青年文化奥林匹亚的影响;

  ·体育运动和高品质体育教学带来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跟进落实以“倾听青年人的心声”为主题的第7届世界体育、文化与教育大会各项议案;

  ·针对2013年第5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体育教育与体育运动部长级会议(MINEPS V)的相关议题进行前期研讨;

  会址是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海事博物馆将作为大会开幕式、2012奥林匹克艺术奖颁奖仪式和国际奥委会2012体育与艺术大赛颁奖仪式的主办地。各项会议将在荷兰卡莱斯纳波斯基酒店(NH Hotel Krasnapolsky)召开。

  本届大会由国际奥委会(IOC)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荷兰奥委会(NOC*NSF)及阿姆斯特丹市政府联合主办。

  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高级编辑、中国体育报高级记者张秀萍将应邀前往参会,并为大家带来一线的会议报道。(新浪)

来源:新浪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