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与器材装备工作部在京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4-23 15:12 围观446次

               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与器材装备工作部成立大会

  暨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与器材装备标准化建设专题论坛成功召开

  

 

  教育部副总督学杨贵仁和中国高教学会体育专委会、中国教育学会体卫分会理事长宋尽贤共同为“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与器材装备工作部”揭牌。

  本网讯 4月18日,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与器材装备工作部成立大会暨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与器材装备标准化建设专题论坛在首都体育学院成功召开。教育部副总督学杨贵仁和中国高教学会体育专委会、中国教育学会体卫分会理事长宋尽贤共同为“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与器材装备工作部”揭牌。

  据了解,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与器材装备工作部由中国高教学会体育专委会、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批准成立,主要从事全国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及器材装备的建设、配备、管理及使用等方面的研究、交流以及咨询培训工作。学校体育装备工作部旨在于推动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及器材装备的标准化和现代化建设,为学校体育教学、科研和训练工作服务。

  宋尽贤理事长在开幕式上致词。他指出,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与器材装备工作部的成立非常必要且及时,通过制定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器材的配置标准,以及场地器材管理培训,为学校体育场地建设的科学性、安全性、实用性做出贡献,共同推进了学校体育的发展。

  教育部副总督学杨贵仁在发言中强调,教育部专门配备了副总督学就是为了加强学校体育,从各种方面促进学校体育健康持续发展。学校体育有其特殊性,中小学体育和高校体育也有很大差异,那么就需要不同的配置标准、建设标准和管理办法来支持,工作部的成立将对这些工作起到规范性引导作用,从硬件方面首先保障学校体育健康发展。

  会议还就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与器材装备标准化建设举行专题论坛。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