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小学体育设施将逐步开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3-26 11:41 围观147次
年内,合肥地铁一二号线争取都能全面开工建设;省城中小学体育设施在放学后和节假日等时间,将有序向公众开放;合肥的城市形象宣传片正在制作中,预计今年5月份将在纽约时代广场开始播放,为期一年。
昨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就合肥市民关心的出行、健身、旅游休闲等热点问题,在京接受了商报特派记者的专访。
地铁一二号线争取今年全面开工
说起民生工程,最为合肥市民及外界关注的当属合肥地铁的建设。张庆军透露,今年两会前,合肥地铁一号线二期可研报告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标志着地铁一号线二期的审批在国家层面已经全部完成,目前合肥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初步预计在67月份,地铁一号线就能够全线开工。
此外,目前合肥市也已就地铁二号线的相关规划等主动与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进行了沟通汇报和对接,二号线的前期工作也已展开,乐观估计,地铁二号线将在今年年底前获得国家层面的批准,“地铁一二号线争取今年都能全面开工建设,”张庆军说。
量力而行考虑公交价格优惠
合肥市公交票价折扣率低的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今年的合肥市两会上,也有代表联名提出议案,建议政府继续加大对公交事业的投入,将公交票价刷卡优惠由目前9折改为5~6折。
对此,张庆军说,公交票价降低的问题关系市民日常生活、政府财力水平、社会公平等方方面面,需要综合考虑。“但补贴多少,能否迅速将票价降低,还需要时间,并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张庆军表示,就目前而言,合肥市还没有能力迅速解决这个问题,但会持续加大投入,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的方便。
中小学体育设施逐步对公众开放
张庆军说,最近几年,合肥市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进行民生工程的建设,累计已近200亿。 2011年合肥市投入民生工程建设的资金达50亿左右,今年的预算为60亿。
这些资金怎么花?张庆军说,“必须要从市民实际需求出发,与市民的愿望和诉求紧密结合,将钱投入到真正需要的地方去。”张庆军说,以央视调查出的合肥市民“保健和养生”需求为例,今年合肥将会增加在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他透露,在全国两会开幕前,合肥市政府常务会议已经确定,全市中小学体育设施在放学后和节假日等时间,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的情况下,将会有序向公众开放。
另外,政府还将加大对部分小区的资金投入,建设健身设施,满足百姓保健、健身等方面的需求。
开拍《合肥故事》在纽约时代广场播放
谈到文化产业发展问题,张庆军说,合肥市文化资源丰富,底蕴深厚,特别是区划调整巢湖划入合肥后,历史文化资源更加丰富,“我们完全可以立足合肥覆盖全省,在文化发展方面有所作为”。
这种“作为”被张庆军归纳为三个方面:一是加大文化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投入。合肥近几年财力增加后,例如大剧院等文化设施建了不少,在市民日常文化生活中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
同时,打造具有合肥地域特色的文化产品。张庆军说,安徽、合肥文化资源丰富,底蕴深厚,可供挖掘的元素很多,具有打造精品文化产品的雄厚基础。最近,反映合肥历史文化变迁和城市演进的纪录片,已初步命名为《合肥故事》,包括穿插一些历史文化的内容,近期将开始拍摄,准备放在央视9套纪录频道播放,预计今年5月份将在纽约时代广场开始播放,为期一年。
此外,合肥还将走多元融合的文化发展之路。张庆军说,可以把合肥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通过一定的产品形式和旅游等结合起来,打造文化综合体。比如,环巢湖旅游方面,目前正在打造包括休闲健身、传统文化展示、文化体验、旅游体育(帆船俱乐部)等结合的文化休闲综合体。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