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徽亳州:启动“智慧课堂”试点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2 09:44 围观450次

  2月17日,亳州市在亳州学院附属学校、亳州学院实验小学启动“智慧课堂”试点工作。经开区教育分局电教负责人,“智慧课堂”试点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电教主任、试点班级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参加启动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方显启出席会议。

  

  智慧课堂,是以“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和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的智能、高效的课堂。其实质,是基于动态学习数据分析和“云、网、端”的运用,实现教学决策数据化、评价反馈即时化、交流互动立体化、资源推送智能化,创设有利于协作交流和意义建构的学习环境,通过智慧的教与学,促进全体学生实现符合个性化成长规律的智慧发展。

  开展“智慧课堂”试点工作,旨在探索“基于平板电脑的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动性。

  启动会议上,市电教馆副馆长刘爱霞解读了亳州市智慧教育规划及试点项目工作要求。科大讯飞技术人员就智慧课堂的功能、操作应用及相关问题进行了培训。试点学校校长、教师就关心的问题与科大讯飞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

  市电教馆负责人张伟亚就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开展“智慧课堂”试点,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做了部署。

  市教育局副局长方显启要求试点学校充分重视试点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解决实际问题和促进学生发展为核心,先行先试,努力打造具有示范意义的智慧课堂。

来源:亳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