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全国智慧教育实验学校”项目开题研讨会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10 09:19 围观1090次

2017年3月5日,“全国智慧教育实验学校”项目开题研讨会暨全国物联网+STEAM创新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市洵阳中学圆满举行。本课题活动是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4年度国家课题,总课题名称为“智慧学习环境的构建与应用研究”。
  2016年12月18日,“全国智慧教育实验学校”授牌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授牌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和比特实验室创新教育研究中心联合颁发。

授牌仪式照片

  首先,由课题主持人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导祝智庭教授介绍课题,祝教授带领与会代表详细解读了“智慧教育”的涵义,鼓励大家借助信息化的力量破解智慧教育难题。报告中引用大量的案例和团队研究成果,从多个视角和层面阐释了“智慧教育”的真谛,启发了学校“智慧教育”研究的思路。

开题研讨会现场

  接着,洵阳中学校长和范华老师介绍子课题——《创新为核心的智慧教育环境构建的探索与实践》,教院附中王校长和张皑劲老师介绍子课题——《基于智慧学习环境的物联网创客教育模式研究》,西校章校长和金辉平老师介绍子课题——《基于物联网创新实验室的智慧教学模式的探索与研究》。

  本次与会的校长有洵阳中学应丹晖;普陀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学王茂江;上海实验学校西校章志强,与会的专家有李绍基(特级教师,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实验学校项目专家组成员)、王颂赞(特级教师,上海计算机音乐协会副会长)、谢忠新(特级教师,上海市浦东信息中心主任)、吴强(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家培训”专家)、常建强(特级教师,数学发明法创始人)、曹伟勋(比特实验室创始人,德国电子工程博士)。

  物联网+STEAM创新教育已在全国多所学校积极开展,老师学生需要一个交流与展示的平台,比特实验室创新教育研究中心发起并成立全国物联网+STEAM创新教育联盟,诚邀各学校及社会团体共同参与,使物联网+STEAM创新教育恵及更多学生,使每位任课老师都有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 联盟本着“合作、融入、共赢”的原则,旨在为老师和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展现自我的平台。

1、联盟会定期举行教师分享交流会,分享各位老师教学心得体会,优秀课件展示,并作为联盟优秀教师代表向全国相关教师做培训交流,以促进共同进步。
2、联盟会定期举办全国各地物联网创新设计比赛,并为优秀者提供更高水平赛事资源。
3、联盟会定期组织优秀老师送课进校活动,促进各校物联网创新教学共同进步。

点击进入比特实验室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无锡爱睿芯电子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