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GMP》对生产设备的要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5 09:43 围观1078次

  GMP对设备的要求除了设备的设计应符合生产工艺的要求外,最重要的原则是设备应能防止交叉污染,设备本身不影响产品质量,并便于清洁和维护,设备的设计和布局能使产生差错的危险减至最低限度。

  1、生产设备应与所采用的工艺及生产的产品相适应,设备的性能技术指标符合设计标准,新设备安装后应进行试车和必要的验证。

  2、设备的放置在洁净室应有足够的空间而不拥挤,不因设备放置的不合理而易于造成差错的发生和不利于清洁维修。

  3、生产无菌制剂的设备如大输液、注射剂、冻干针剂等灌封设备最好本身具有层流净化装置,易于达到洁净度要求,能在最大程度上避免微生物及尘埃颗粒的污染。对于固体制剂中的片剂、胶囊剂、颗粒剂等生产过程中粉尘的处置和防止交叉污染是十分突出和困难的问题,除了尽可能使用密闭操作系统外,如粉碎、称量、混合、过筛、烘干、整粒等制粒生产设备应合理的设计尘器过滤系统,既克服交叉污染又能最大限度的减少投资和运行成本。

  4、防止交叉污染的另一重要措施是设备应易清洗、某些部分能够拆卸。设备的清洗是所有的GMP都作为重要的规定之一。设备清洗应制定包括清洗方法、清洁剂、消毒剂、清洗后的检查、清洗周期等内容的清洁规程。对于生产中所用的容器,使用后应立即清洗,也应制订清洁规程,对设备的清洗应有记录。

  5、设备与其加工的产品直接接触部位及设备的表面不应与产品发生化学反应、合成作用或吸附作用。

  6、设备不应因密封套泄漏、润滑油滴漏而造成产品的污染。

  7、洗净后的设备、应放于洁净干燥的环境中,使用前应检查是否已符合洁净的要求。

  8、用于生产和检验的仪器、仪表、量器、衡具等的适应范围和精密度应有规定、定期校正并有记录。

  9、所有设备均有使用、清洁状态标志标签。

  10、不合格或不使用的设备不放在生产区内。

  11、设备应有设备档案及维修保养记录,如有设备验证还应有验证记录。

点击进入上海沪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苏净实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版GMP对药厂风量、药理控制的影响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7
    1、新版GMP对净化空调系统提出的新要求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1)对净化空调不论是级别、系统、气流和检测都提出了比过去更高的要求。2)对悬浮粒子进行动态监测。3)对高风险操作区的背景环境,提...
  • GMP负压称量室/负压称量间/负压称量罩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0
    GMP负压称量室/负压称量间/负压称量罩称量室是一种用于制药、微生物研究和科学实验等场所专用的局部净化设备,它提供一种垂直单向气流,部分洁净空气在工作区循环,部分排出至附近区域,使工作区产...
  • GMP检查工作指引--药品生产环节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6
    一、总则(一)主要法律依据1.《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2.《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3.《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4.《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5.《药品生...
  • 保健食品GMP的认证程序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7
    一、检查方法和评价准则为了规范保健食品的生产,提高保健食品企业的自身管理水平,加大对保健食品行业的卫生监督管理力度,保障消费者健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保健食品管理...
  • GMP洁净区域的排水措施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0
    室内排水系统的任务是将自洗涤与卫生器具和生产设备排除的污水以及降落在屋面上的雨水、雪水迅速排到室外排水管道中去,同时药品生产的洁净要求需防止室外排水管道中的有害气体、臭气、有害虫灯...
  • GMP在线监测系统AB级洁净区的动态监测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5
    1、实施动态监测的意义和作用在A/B级洁净区中,实施动态监测是为人员行为评价、最终产品放行提供必要的依据,以便及时发现其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解决问题,以防不良影响进一步扩...
  • 计算机化系统验证培训班(CSV培训)
    北京创腾科技有限公司05-11
    尊敬的企业科研人员、管理者: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在执行计算机化系统验证中存在较多的困惑,指导企业自主找出数据完整性方面的缺陷,建立数据完整性质量体系,由北京创腾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为期一天...
  • 德国H&P将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8-01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开幕式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家具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展览会9月将登录上海,作为家具测试设备领导者的德国HP当然不会缺席这样的盛会,今年HP将携最受用户赞誉的综合试验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