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康邦智慧图书馆,开启未来图书馆新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1 13:47 围观1872次

  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先生曾说:“图书馆本身就是一种内涵深厚的文化,这种文化是由过去、现在、未来三者递进、传承而发展,由物(馆舍)、人(馆员-读者)、神(馆藏文献所承载的智慧与精神)三者融和、辉映而拱立。”

  北京康邦科技有限公司站在以人为本、文化传承、科技创新、绿色环保四个角度,对图书馆的各个系统进行梳理,结合现代先进的科技手段,针对不同图书馆的现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康邦智慧图书馆解决方案。

  

  数字图书馆发展到智慧图书馆不仅是信息技术的提升,还代表了时代的变革。信息技术解放了劳动力,改变了当代人学习观念,使图书馆由一个馆藏书籍的地方变成了另外一个学习的场所。

  传统图书馆与智慧图书馆之间的变革体现在服务的业务层面上,业务的变革体现在空间功能区域划分中。

  

  传统图书馆的功能区域主要有服务大厅、书库、阅览区、自习区、办公区、电子阅览区六部分内容,康邦智慧图书馆以更好的服务读者为宗旨,在空间规划上增加研讨间、研修室、培训室、休闲阅览区、创客空间、科技文化体验区、校史馆、名人堂、咖啡吧、文创空间、多功能厅等职能区域,空间的丰富性体现出了图书馆的活力,寓教于乐,让学生在舒适自在的环境下主动汲取知识,在互相沟通讨论的同时促进思考、开拓思维。

  相对于传统图书馆,康邦智慧图书馆具有以下优势:

  优势一:丰富的阅览形式,增加阅览空间的舒适度和趣味性

  

  

  优势二:在讨论中思考,给学生一个课外互动平台

  

  优势三:单人研习间,能够满足学生对于学习空间的多样化需求

  

  优势四:科技文化体验馆,在体验先进技术的同时学习课外知识

  

  优势五:校史馆、名人堂展现学校的文化背景和历史脉络,能够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学校

  

  优势六:特藏室收藏的珍本、善本是历史文化的精髓,特藏室的建设,可以展现图书馆的文化积淀

  

  优势七:咖啡吧和文创书店的出现丰富了图书馆的服务内容,同时可以结合双创,为学生提供创业机会

  

  

  优势八:多功能厅和培训室为学生提供课外学习平台,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

  

  

  服务更人性化、管理更便捷化、沟通阅读不受空间的限制,这便是康邦智慧图书馆的优势。座位预约、3D导航、物联网RFID自助借阅系统能够帮助读者更快的找到自己需要的资源。物联网控制系统、云桌面等技术的应用,能够减轻馆员的工作量,解放劳动力,降低人力资源成本。大数据线上平台、跨库检索、移动图书馆、微信图书馆等让学生随时获取知识来源,最大限度地利用馆藏资源,同时提供线上服务和沟通平台。

  

  如何实现空间设计、信息化建设和各管理平台的综合运用,怎么更好地服务读者,康邦智慧图书馆解决方案已经为您考虑好了,您还在等什么呢?

点击进入北京康邦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