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精韧不怠 盛德日新——河北安新中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2 10:46 围观1438次

  ​河北安新中学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华北明珠白洋淀畔,位于安新县城育才路,是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总占地面积116000平方米,建有办公楼、电教楼、科技楼、教学楼、宿舍楼、餐厅、浴池、400米标准塑胶跑道运动场等一系列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4610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278名,其中高级教师85名,一级教师95名,在校生3000余人。

  

  ​安新中学的硬件建设达省一类校标准。学校占地总面积116000平方米,东校区建有办公楼1栋、教学楼3栋、电教楼1栋(电子备课室、微机室、语音室)、综合实验楼1栋、学生宿舍楼4栋、餐厅3个、浴池1个(可供30人同时淋浴)、400米标准运动场1个(土质不是塑胶),音乐、美术专业教室、图书室、阅览室、资料室各一个,音、体、美器材齐全,藏书近三万册,报刊230余种。2004年2月,安新中学开始建设西校区,一期工程总投资1882万元,建筑面积16336平方米,包括教学楼1栋、科技楼1栋、学生宿舍楼3栋和学生餐厅一座。招生规模由2003年20轨至24轨,高一在校生达到1600人。在校学生总人数达4500人。 学校实施开放式办学,走科研兴校之路。2002年5月与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携手共建远程教育示范校,实现了先进教育资源共享。投资300多万元建成千兆光纤、百兆到桌面的校园网,所有教学班全部安装多媒体设备,教师备课人手一台微机,将现代信息技术的高速路铺到了每位师生的桌面;2002年11月16日成为中国教育学会“十五”重点科研课题“创新写作教学研究与实验”实验学校;2004年建成“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生源基地”,加强学校外语教学,突出了学校英语特色。同年承担中央教科所德育实验课题,成为“整体构建学校德育体系深化

  近几年来,全体师生在安新中学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以“和谐•发展——创一流名校”为不懈奋斗目标,以“用教师崇高的师德引领学生的行为,用教师渊博的知识启迪学生的智慧”为办学思想,狠抓教风学风,强化内部管理,深化课堂改革,学校焕发出一股干事业、争先进、创一流的良好工作气息,教育教学成绩得到了快速提升。凭借着优异的高考成绩,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解放军指挥学院等名校录取,安新学子的足迹已遍布全国各重点大学的校园。

  

  学校先后被授予国家级“班级管理创新单位”、 河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河北省“园林式单位”、河北省“安全文明校园”、河北省“中小学德育协会理事单位”、河北省“五四红旗团委”、保定市“和谐校园”、保定市“绿色校园”、保定市“高考立功单位”、保定市“培养拔尖优秀高中毕业生先进单位”、保定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安新县“教育教学工作优秀单位”等众多荣誉称号。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河北安新中学正以“精韧不怠、盛德日新”为校训,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争创国家级示范性高中!

来源:河北安新中学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雄安新区271家幼儿园最新名单公布!
    河北省教育厅网站12-27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官网将全省经过审批、登记注册的各幼儿园有关信息(截止到2017年12月)进行公告。希望大家为孩子选择经过审批、登记注册的幼儿园入园,并对幼儿园的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其中所...
  • 划重点!2018年首都教育将要做这些大事
    京城教育圈10-20
    2018年,首都教育将要干哪些大事?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的2018年度北京市教育部门预算的重点投入方向,事实上已经勾勒出了路线图。01学前教育:持续增加幼儿园学位;明年实行公办、普惠性民办幼儿...
  • 雄安新区-教育大计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6
  • 北京林业大学这些机构已开始与雄安合作
    观察者网04-25
    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疏解地的雄安新区横空出世,持续引发热议。虽然雄安新区目前尚在战略阶段,如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无具体规划,但一些中央机构已经开始有所行动。雄安区位示意图北京林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