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缓解入园难 帮助无证幼儿园整改达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1 10:43 围观296次

  据报道,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落地,孩子入园难的问题引发了更多担忧,一些无证幼儿园纷纷开张,虽存在各种安全隐患、办学条件不佳,但依然有家长送孩子就读。

  入园难已经存在有些年头了,公立幼儿园学位紧张,远远无法满足孩子们的入园需求,而且也不可能一下子扩大到足够的规模,那么多等待入园的幼儿怎么办?所谓的无证幼儿园显然是应运而生。为缓解入园难问题,为了孩子们着想,有关部门能否考虑对这些目前无证的幼儿园高抬贵手,不急于一关了事,而是给民办幼儿园一点开放政策? 比如伸手扶持一把,帮助无证幼儿园尽快完善各种基础建设,让更多的民办幼儿园达到办园标准,简化手续,予以承认发证。这样一来,一是便于把民办幼儿园纳入正常的监管体系,有利于规范民办幼儿园办园行为;二是可以促进民办幼儿园提升教育质量;三是可以让家长们安下心来送孩子就近入园。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合肥市专题部署全市无证幼儿园治理工作

    合肥市专题部署全市无证幼儿园治理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04-19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无证幼儿园治理工作专题调度会在合肥市政府召开。合肥市委常委路军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合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业勋主持会议,...
  • 学校桌椅家具定制 儿童家具市场发展风口
    唯美优格06-28
    据专业机构测算,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每年增加的出生人口估计有600万~700万。80%的家庭,孩子支出占家庭支出的30%~50%,孩子的消费已成为家庭消费的最大支出。在儿童家具的选择上,这些年轻...
  • 无证幼儿园取缔非久计 装备安全是关键

    无证幼儿园取缔非久计 装备安全是关键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张来全)新学期伊始,多地铁腕整治无证幼儿园,对不符合办学要求的,一律采取取缔手段。幼教市场得到净化的同时,也带来一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