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好未来携MIT媒体实验室 共推可视化编程课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3 09:42 围观685次

  5月22日,好未来教育集团旗下少儿科技品牌摩比与MIT(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旗下的Scratch项目在京举办发布会,摩比将与Scratch共同携手,通过少儿图形化编程推进他们的创造性学习。摩比将以此为基础,进行深入的STEAM教学研发。

  Scratch是一种可视化程序设计语言 ,可以用来设计故事、动画、游戏、音乐和美术作品等。和传统编程不同,使用者无需输入文字、符号和标点 ,甚至不需要熟悉字母和键盘,通过对积木形状的模块进行拖动和组合,即可完成程序的基本构建。

  用鼠标拖动模块到程序编辑栏 ,这种简单而便捷的操作模式,使其快速在全球中小学内流行。TIOBE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份开始,Scratch编程语言已连续4个月挺进TIOBE排行榜前20 ,创下历史新高,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使用Scratch语言,足以体现其热门程度。

  该语言的开发者,Scratch团队主管Mitchel Resnick教授将其称之为“乐高模式” 。该团队曾与乐高公司(LEGO)共同提出了全新的教育理念并开发了相关教育产品,包括乐高Mindstorms和WeDo机器人套件。“青少年的心智还不是十分健全,在刚刚入门编程的时候,这种类似“乐高积木”的方法显然更加直观。”

  目前,Scratch语言在全球已有数百万的年轻人在使用,在Scratch网站上有超过2200万种不同的项目,每个月都会有一百多万的新项目的增加。

  

好未来摩比事业部总经理王伟老师演讲

  作为好未来旗下专注少儿科技的品牌,摩比自诞生之日起就以“为中国2-15岁新生代儿童教育领航”为发展使命。 这次与MIT媒体实验室scratch项目的深度协作,将促进摩比在STEAM教学方面的教研,形成专业、完整的少儿编程教学体系。Scratch项目将协助摩比在中国推广创造性编程以及创造性学习,并支持好未来的STEAM师资培训体系的建设。

  目前,摩比开设有数学思维课程、语文思维课程、工程思维课程 ,在全国已经开设9家儿童教育中心,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儿童享受摩比带来的适龄科技互动课程 ,并在其著名的学习系统iMobby中获得教育帮助。

  Mitchel Resnick教授在现场分享了一些Scratch网站上一些小朋友自己创造的项目 。其中,一位喜欢绘画的小朋友通过使用Scratch这个编程工具让自己的绘画栩栩如生,并通过Scratch社区与全球成千上万喜欢绘画和编程的小伙伴们一起互动。

  Mitchel Resnick教授称:“虽然现在信息是社会的重中之重,但我觉得信息不是最重要的东西,我觉得最重要的能力是培养小朋友能够以创造性的方式利用我们所拥有的这些信息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与好未来的合作,让下一代能够拥有创造性的思维,创造一个更具创造性的社会。

  

Mitchel Resnick教授与摩比小学员合影

  STEAM的教学理念,是通过科技手段丰富儿童教育可能性,对学生进行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教育 。编程学习,是对人的思维方式 进行训练,这是一个对思维完整性和逻辑性 进行训练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可以从中逐渐培养一种全新的看待问题和处理问题的方式 。

  未来,摩比STEAM课程研发中心将以Scratch图形化编程为重要主线 ,研发出适合少儿编程学习的课程 ,并聚焦全球最新科学技术的应用与创新,与国际一流科技公司合作,建立了一套完整科学的STEAM编程课程体系。

  从编程项目中找到逻辑和因果关系、培养孩子逻辑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激发孩子的学习热情 、探索精神 ,提升孩子的动手能力 、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能力 。

  

摩比小学员在现场分享作品

  好未来创始人张邦鑫 表示,这是好未来落地“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 的一次战略举措,也是好未来教育产品多元化发展 的最新成果,随着消费升级和新生代家长的崛起,中国家庭对孩子教育有了更多期待,素质教育越来越被家长重视 。

  教育与科技的结合,正在不断加速。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