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品氧化锆分析仪的安装方式以及传感器要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7 10:29 围观707次

  新品氧化锆分析仪的安装方式以及传感器要求

  对于众多的业过程来说,的氧气测量十分关键。这个可以是业气体的纯度检测,可以是手套箱的防泄漏监控,也可以是对燃料气体的佳燃烧效率的控制。鉴于不同应用的需求往往有很大,各大厂家会提供多种分析仪以确保用户总可以选择适合的术方案。例如:无锡市周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生产的WZ氧化锆氧量分析仪。

  氧化锆分析仪主要应用于:惰性气体反应炉或容器、氩气或氮气纯化、锅炉或者焚烧炉等的燃烧控制、气体厂的气瓶填充和罐装、舰用惰性气体发生器、啤酒行业的二氧化碳纯度检测、热处理业炉等。

  传感器

  参比标准内置氧化锆传感器(MSRS)

  氧化锆传感器是基于固态电化学电池的原理(利用氧化锆氧浓度差)。氧化锆夹层加热到600℃,氧离子会从相浓度的面迁移到低浓度的面。该迁移自然在两端之间产生个电势差,可用于评估氧气的含量。

  氧化锆传感器自带金属密封标准,从而无需再另接标准样气。该传感术原是用来测量火山环境中的氧气水平,其坚固耐用的设计能够承受端的温度条件和腐蚀性的气体。该性使传感器很好的应用于温的的使用环境,诸如燃烧气体的分析,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热磁式

  其原理是利用烟气组分中氧气的磁化率别这物理性来测定烟气中含氧量。氧气为顺磁性气体(气体能被磁场所吸引的称为顺磁性气体),在不均匀磁场中受到吸引而流向磁场较强处。在该处设有加热丝,使此处氧的温度升而磁化率下降,因而磁场吸引力减小,受后面磁化率较的未被加热的氧气分子推挤而排出磁场,由此成"热磁对流"或"磁风"现象。在定的气样压力、温度和流量下,通过测量磁风大小就可测得气样中氧气含量。由于热敏元件(铂丝)既作为不平衡电桥的两个桥臂电阻,又作为加热电阻丝,在磁风的作用下出现温度梯度,即气侧桥臂的温度低于出气侧桥臂的温度。不平衡电桥将随着气样中氧气含量的不同,输出相应的电压值。

  热磁式氧分析仪虽然具有结构简单、便于制和调整等优点,但由于其反应速度慢、测量误差大、容易发生测量环室堵塞和热敏元件腐蚀严重等缺点,已逐渐被氧化锆氧分析仪所取代。

  传感器式

  氧化锆(ZrO2)是种陶瓷,种具有离子导电性质的固体。在常温下为单斜晶体,当温度升到1150℃时,晶型转变为立方晶体,同时约有7%的体积收缩;当温度降低时,又变为单斜晶体。若反复加热与冷却,ZrO2就会破裂。因此,纯净的ZrO2不能用作测量元件。如果在ZrO2中加入定量的氧化钙(CaO)或氧化钇(Y2O3)作稳定剂,再经过温焙烧,则变为稳定的氧化锆材料,这时,四价的锆被二价的钙或三价的钇置换,同时产生氧离子空穴,所以ZrO2属于阴离子固体电解质。ZrO2主要通过空穴的运动而导电,当温度达到600℃以上时,ZrO2就变为良好的氧离子导体。 在氧化锆电解质的两面各烧结个铂电,当氧化锆两侧的氧分压不同时,氧分压的侧的氧以离子形式向氧分压低的侧迁移,结果使氧分压的侧铂电失去电子显正电,而氧分压低的侧铂电得到电子显负电,因而在两铂之间产生氧浓差电势。此电势在温度定时只与两侧气体中氧气含量的差(氧浓差)有关。若侧氧气含量已知(如空气中氧气含量为常数),则另侧氧气含量(如烟气中氧气含量)就可用氧浓差电势表示,测出氧浓差电势,便可知道烟气中氧气含量。

  氧化锆氧分析仪具有结构和采样预处理系统较简单、灵敏度和分辨率、测量范围宽、响应速度较快等优点。

  烟气分析仪器应用域十分广泛,

  热电厂循环流化床锅炉用于燃烧控制室的烟道气体监测; 钢铁厂轧钢加热炉用于解决降低氧化烧损或脱碳层厚度时的炉气气氛检测; 氢热处理炉用于检测辐射管是否烧穿漏气; 研制新型燃烧器(蓄热式、低NOX式、辐射管式)时用于燃烧器结构尺寸的设计研究; 汽车尾气排放检测; 其他业窑炉及垃圾焚烧炉烟气监测。

  安装方式

  1、安装点的选择 安装点的烟气温度应符合相关要求,般来说,烟气温度低,检测器使用寿命长,烟气温度,使用寿命短。检测器不能安装在烟气不流动的死角,也不能安装在烟气流动很快的地方(如有些旁路气道的扩容腔内)。另外要求烟道漏气较小,检测器安装维修方便,对于中、小型锅炉,建议安装在省煤器前过热器后,因为锅炉系统烟气的流向从炉膛到汽包,经过过热器、省煤器、空气预热器,由引风机经回收处理后从烟囱排放。如果测点过于靠近烟气炉膛出口,由于温度过,流速较快,将对检测器不锈钢外壳形成冲刷腐蚀,减短使用寿命;如果测点过于偏后,由于烟道系统中漏气现象,将成测点处氧量值偏,不能如实反映炉膛中的烟气氧量。

  2、炉墙上的检测器固定法兰 用钢材做成过渡架,过渡架的法兰能直接焊在炉墙处壁上或埋入炉墙中,但要求气密牢固。过渡架另端法兰是为固定检测器而设,因此须与检测器固定法兰的螺孔相匹配。

  3、检测器的安装 检测器的参比气是靠空气自然对流提供的,检测器需水平安装,参比气和标准气接口相应朝下。检测器安装法兰和过渡架法兰之间须填橡胶纸板,以免空气漏入烟道,影响测量准确度。

  主要点

  1、传感器使用了日本离子镀膜术,大幅度提了使用寿命。

  2、氧化锆探头采用321不锈钢(1Cr18Ni9Ti)护套,具有佳的 耐磨及耐蚀性。

  3、直插式:无需取样系统,响应快,有效的降低烟气中灰份堵塞。

  4、热扩散参比:无需门的参比空气泵,使用维护简单。

  5、双参数设计:克服产氧化锆性能离散性,测量准确,延长使用寿命。

  6、况在线校准:准确可靠,单标气在线校准方便,况点可直接标定,测量准。

  7、热惰性保护:安装方便,可热安装,对停启炉适应性强。

  8、元件可拆:元件更换方便,便于维修,降低使用成本。

  9、多能显示:氧含量(%); 氧电势;温度,本底电势参数数显直观方便

  10、双量程:同时具有0-10% 和0-20.6%双量程,测量范围广。

  11、双输出:同时具有开关量节点输出和4-20mA两档输出。

  12、负载大:750欧/4-20mA,便于远程安装。

  13、本底电势可调,调节范围宽,可随时检查元件老化等参数。

  14、浮式设计:共模输入,抗电场干扰性强,无需用地线,安装方便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氧化锆氧量分析仪在电厂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1
    电厂中为什么要对炉烟成分进行分析?一般采用何种方法?锅炉燃烧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电厂燃料消耗率的高低。炉烟成分自动分析就是为了连续监督燃烧质量,以便及时控制燃料和空气的比例,使燃烧...
  • 氧化锆分析仪术资料介绍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05-20
    氧化锆分析仪/氧分析仪型号:HAD-ZrO2、概述氧化锆烟气氧量分析仪是近几十年发展起来的新型测氧器,因其具有结构简单、维护方便、反应速度快、测量范围广等点,而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供暖、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