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品阀门内漏检测仪检测原理以及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9 09:09 围观962次

  声波阀门内漏检测仪的应用

  •阀门内漏、泄漏检测

  •热交换器、锅炉、冷凝器检测

  •蒸汽管道检测

  •容器、管道泄漏检测

  •压力、真空泄漏检测

  、检测原理:

  当流体(气体或液体)从压端通过阀门到低压端,在正常情况下会相对较“安静”,旦阀门有泄露或内漏,流体通过泄露点时,就会产生湍流。湍流会产生强烈的声波信号,而且即使在噪音环境下也能被BX-IR 400 KA产品检测出来。大分的阀门泄漏及内漏都建议声波检测法为可靠。阀门泄漏或内漏,都可轻易地测出来。

  二.仪器简介:

  BX-IR 400 KA 是检查阀门内漏的理想具。当阀门因关闭不严或长期磨损,内存在泄露时,通过阀门内漏检测仪可清晰地检查到泄露信号。适用于石油、电力、化、城市供热等业和民用域。BX-IR 400 KA 用于检测各类阀门内漏、压力容器和管道的泄漏,经过仪器处理,转变为可以听见的声音信号,信号的强弱变化还可以在LED棒图上显示出来。仪器的调频能可突出故障信号,明显降低外来声音的干扰,即使检测排列紧密的多个阀门也互不受影响。

  二、使用方法:

  1、打开手柄下电池盖装入节9V电池,盖好电池盖。

  2、将耳机插头插入仪器插孔

  3、安装内漏探针:将扫描探头拔下,将内漏金属探针插入仪器内。要时金属杆可加长。

  4、测量时需扣动扳机。

  5、开始测量时,调频旋钮放在20或30处,如果测量的信号过强,已经覆盖LED棒图,可以向数值较大处调整,调整到信号强度在LED棒图中间偏下处。(要在相同档位上测量同个阀门,以免发生误判)

  三、检测方法:

  方法1:把金属探针接触阀门外壳及阀门两侧的管壁,如果离阀门越近观察到的示值越大,并听到的声音也越大,说明阀门内存在泄漏。

  方法2:四点法,当现场干扰太大时,采用四点法来检测,现场干扰有时很大,导致阀门泄漏的错误示。这时采用四点法为:选择阀门上游侧的两个等距离点(A点和B点),将其与阀门下游侧的二个等距离点(C点和D点)数值行。将A点和B点的信号强度与C点和D点的信号强度,如果C点于A点和B点,说明阀门存在泄漏,如果D点于C点,说明声音是从下游的其它点传来的,阀门不存在泄漏。

  方法3:检测系统中有较大噪声干扰时的阀门泄漏,在压系统中,存在阀门泄漏产生的噪声和系统中其它噪声通过总管传递到阀门的下游侧两种情况,要确定下游侧的频信号是否来自阀门泄漏或其它地方,可按下述方法行。

  1.将传感器探针移向可疑声源(即:管道弯头或其它阀门),观察仪表示值并监听声音。

  2.接触可疑声源的上游侧,观察仪表示值并监

  听声音。

  3.接触可疑声源的下游侧,并逐渐向被测区域方向移动,观察仪表批示值并监听声音,注意小间距移动,如每隔15—30厘米移动下,并注意观察仪表的变化及声音变化。

  4.如果在移向被测阀门的过程中,仪表示及声音强度减弱,说明该阀门没有泄漏。

  5.如果在移向被测阀门的过程中,仪表示及声音强度增强,说明该阀门存在泄漏。

  四、配置:

  1、阀门内漏检测仪(含扫描探头) 1台

  2、阀门内漏检测传感器 1支

  3、耳机 1副

  4、声波收集器 1个

  5、9v电池 1节

  6、金属加长杆 3根

  7、使用说明书 1份

  8、尼龙仪器包 1个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安阀研磨具,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声波阀门内漏检测仪特价处理中
    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10-28
    检测原理:当流体(气体或液体)从压端通过阀门到低压端,在正常情况下会相对较“安静”,旦阀门有泄露或内漏,流体通过泄露点时,就会产生湍流。湍流会产生强烈的声波信号,而且即使在噪音环境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