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总结气体检测仪的相关小知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1 09:03 围观365次

  传感器灵敏度?

  气体传感器的灵敏度是指器件对被测气体的敏感程度。通气体传感器在一定浓度的检测气体中的电阻与正常空气中的电阻与之比来表示灵敏度。

  传感器的定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GB7665-87),传感器的定义是:能够受规定的被测量并按照一定的规律转换成可用的输出信号的器件或装置,通常由敏感元件和转换元件组成。其中,敏感元件是指传感器中能直接感受或响应被测的部分;转换元件是指传感器中能将敏感元件感受或响应的被测量转换成适合于传输或测量的电信号部分。

  气体检测仪长期稳定性?

  当气体浓度不变时,若其他条件发生变化,在规定的时间内气敏元件输出特性维持不变的能力。它表示气敏元件对于气体浓度以外因素的抵抗能力。

  分线制与总线制的区别是什么?

  总线和分线是就控制器与探测器的链接方式而言。如果,每个探测器都需要一根电线才能完成与控制器的通讯,则称此种连接方式为分线连接。如果几个探测器可以共用一根电线完成与控制器的通讯,则称此种连接方式为总线连接。总线一般传输的是数字信号,它的形式很多,如RS485总线;CAN总线等。

  什么是气体?

  气体引气体工业名词,气体属于物质。物质是高度均匀的,良好稳定和量值的测定,它们具有复现,保存和传递量值的基本作用,在物理,化学,生物与工程测量领域中用于校准测量仪器和测量过程,评价测量方法的度和检测实验室的检测能力,确定材料或产品的特性量值,进行量值仲裁等。

  标定是什么意思?

  标定是指用一定浓度的气对检测仪的示值进行校准,一般包括零点标定和量程点标定。零点标定一般指的是在高纯氮气或清洁空气环境进行的标定。量程点标定指的是用一定浓度的气体对检测仪的标定。

点击进入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天地首和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VPH光谱仪在气体成分监控中的应用

    VPH光谱仪在气体成分监控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1
    石油或是天然气的勘探开采过程中,我们经常气测录井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检测手段。可以通过实时分析钻井中的气体成分和相关含量来分析油气层的位置和储量...
  • 甲醛检测仪作原理及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5
    作原理甲醛检测仪器采用灵敏度电化学传感器原理,结合单片机术和网络通讯术对检测场所采集空气样品,空气中的甲醛被酚试剂溶液吸收,反应生成嗪,嗪在酸性溶液中被显色剂铁离子氧化形成蓝绿色化...
  • 气体检测仪怎么选择合适

    气体检测仪怎么选择合适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4
    主要气体检测仪有:便携式气体检测仪固定式气体检测仪四合一气体检测仪进口气体检测仪煤气检测仪氨气检测仪二氧化碳检测仪甲烷检测仪可贴牌量大可优惠...
  • 新款气体检测仪采用电化学式成测试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3
    ​简介气体检测仪是种气体泄漏浓度检测的仪器仪表具,主要是便携式/手持式气体检测仪。早在上个纪70年代,气体传感器就已经成为传感器域的个大系,属于化学传感器的个分支。电化学式它相当分的可...
  • 恒奥德解析可燃气体检测仪应用范围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6
    可燃气体检测仪,是可燃气体检测仪是对单或多种可燃气体浓度响应的探测器。可燃气体检测仪有催化型、红外光学型两种类型。催化型可燃气体检测仪是利用难熔金属铂丝加热后的电阻变化来测定可燃气...
  • 港珠澳大桥气体检测报警器安装

    港珠澳大桥气体检测报警器安装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1
    【项目背景】港珠澳大桥创多个世界之最最长:港珠澳大桥全长5664米的海底隧道,由33节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沉管对接而成,是世界上最长的海底沉管隧道。最...
  • 气体检测仪在垃圾站的应用案例

    气体检测仪在垃圾站的应用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1
    一、系统概述1.1系统设计依据JGJ/T16-92《民用建筑电器设计规范》GB50198/94《民用建筑监控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GA/T75《安全防范工程程序或要求》G...
  • 解析气体检测仪分类原理以及保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4
    分类半导体式燃烧式这种传感器是在白金电阻的表面制备耐温的催化剂层,在定的温度下,可燃性气体在其表面催化燃烧,燃烧是白金电阻温度升,电阻变化,变化值是可燃性气体浓度的函数。优点催化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