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全国首个“智慧教育未来教室”落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30 12:00 围观8182次

  6月29日,科大讯飞与合肥七中示范校合作暨“智慧教育未来教室”签约、揭牌仪式在七中隆重举行。未来,双方将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互联网+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新型教学模式,推动信息技术在教育改革中的创新应用,助力中国教育改革的现代化。

  合肥市教育局装备中心主任陈良生,合肥七中校长杨开仁,副校长夏立松、邓宗国、苏卫兵,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执行总裁王政、副总经理郭超、区域行销总监闫士涛、应用示范部经理许琳华等双方多名领导出席仪式,共同见证此次签约合作。

  

科大讯飞与合肥七中示范校合作暨“智慧教育未来教室”签约、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合肥七中在信息化建设领域积极探索,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智慧校园硬件建设不断推进,并积极促动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全力推进“互联网+”教育。科大讯飞作为业内将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企业代表,通过多年扎根教学主流进程而服务教育行业的探索与实践,积极助力教学发展和教育变革。本次合作将基于科大讯飞现有教育系列产品中智联平台、智慧校园、智学网、智慧课堂等产品在合肥市第七中学现有应用效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合肥第七中学打造成全国范围内智慧教育应用的领航学校。

  

合肥七中校长杨开仁致辞

  合肥七中校长杨开仁致辞,对各位领导和合作伙伴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合肥七中的教学信息化建设,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明显提升。从最初使用智学网到现在常态化应用各类信息化教学产品,合肥七中在推进智慧教育发展方面,厚积薄发、不止于前。此次与科大讯飞深入合作的建立,将借助讯飞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让科技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应用更加有效,让“未来教室”更好地成就孩子们的未来。

  

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执行总裁王政致辞

  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执行总裁王政首先对合肥七中在今年高考中再获骄人成绩表示了衷心祝贺,他介绍道,自合肥七中教育信息化建设伊始,科大讯飞就参与其中,多年来双方携手成长、合作共赢,讯飞教育人感谢七中对讯飞的信任,相信信息化校园不是一个空泛的教育梦想,合肥七中与科大讯飞共建的“智慧教育未来教室”,也让未来教育的模样有迹可循,讯飞教育信息化产品的全方位深度应用,将为老师和学生提供更多减负增效的价值。

  

双方代表签约

  

 “智慧教育未来教室”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们一起参观了智慧教育未来教室。合肥七中与科大讯飞共建的“智慧教育未来教室”是融合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的实时互动、即时呈现的未来教育空间。这也是全国首个“智慧教育未来教室”,除了让教师和学生深度体验到个性化教学所带来的教与学的变化,更能体验到虚拟增强现实技术等前沿科技与学科教学结合所带来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同时,还能集中展现七中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丰硕成果,为校际、区域之间的教育信息化协作交流提供更加开放、立体化的平台。

  

 与会嘉宾们参观体验未来教室

  仪式结束后,到场嘉宾们在未来教室中观摩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物课。这堂VR创新课程,除了智学网、智慧课堂等产品,还运用了科大讯飞旗下“VR+教育”领军企业讯飞幻境产品,其目前主要专注于VR/AR教育内容的研发,为学生提供新型教育方式,为社会探索教育的另一种可能。这场师生默契配合的人脑结构演示课,充分展现融合了智能技术的教育魅力,展现智慧教育风采。

  

 智慧教育未来教室中的VR创新课堂·生物课

  

 智慧课堂突显学生的中心地位

  科大讯飞作为全球人工智能技术的领跑者,一直致力于将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与教育教学实践,致力于通过教育信息化推动教学效率的提高以及教育质量的提升,其智慧校园、智慧课堂、智学网等教育产品已在全国百强校中的70所中深度应用;与深圳中学、人大附中、上海七宝中学、天津中学、合肥八中、杭州二中、北京十二中、华师附中、福州八中等名校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未来,科大讯飞还将在全国区域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并将搭建名校对话平台,组建全国智慧教育联盟,将不同区域、不同名校强势的教研力量,用领先的信息化手段承载并扩散,推动教育资源的传播,助力教育均衡。

来源: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