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伴随着音乐学习可以改变人类大脑结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3 17:14 围观549次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学习音乐可以有效的发展大脑的某一区域。练习音乐是一种基本动作,这一动作显示可以增加大脑区域之间的结构连接处理声音和控制运动的能力。增强大脑细胞之间相互通信能力。

  此次研究为跨学科的项目,研究人员分别来自于爱丁堡大学人类和社会发展研究所临床研究成像中心,临床脑科学中心,荷兰莱顿大学临床神经心理学等。

  此次研究的志愿者共计30名,研究人员将他们分成两组,学习涉及序列与非惯用的手指运动的新任务,其中一组将学习任务与音乐相连,而另一组则没有音乐。经过四个星期的练习,两组的志愿者都学会了序列运动。来自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核磁共振扫描,发现音乐组接听觉和右侧大脑区域的结构连通性白质束有显着提高。非音乐组则没有改变。

  研究小组负责人称:“这项研究表明,音乐存在与否的一个关键区别。我们早就知道,音乐可以鼓励人们行动。这项研究首次以试验证据证明添加音乐学习新的运动任务可以使大脑白质结构发生变化。”

  这个研究结果发表在《大脑与认知》杂志中。这项研究发现音乐可以改变大脑结构,对失去了某种程度的运动控制的患者有积极的影响,研究人员希望未来可以招募大量参与者,检查音乐是否可以帮助特殊类型的运动康复项目,如中风等。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