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第一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启动报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4 17:32 围观1013次

  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与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一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下称竞赛)启动报名。

  竞赛分为本科、高职、中职三个组别,各组赛事均由“院校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组成。前者着重考查跨境B2C出口、跨境支付、跨境物流三大板块的业务模式和业务流程。后者着重考察参赛者在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运营与决策方面的综合职业素质和能力。值得关注的是,在院校选拔赛阶段,考试合格的参赛者可申请由工业与信息化电子通信行业职业能力鉴定指导中心工颁发的“助理跨境电子商务师”专业技能证书。

  

  

  “助理跨境电子商务师”专业技能证书

  选拔赛和总决赛阶段,参赛者将分别使用技术支持单位奥派提供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平台”和“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决策对抗系统”进行比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平台”是一款以角色扮演为支撑的流程体验型实训软件。通过对中国境内企业卖家、境外个人买家、交易平台服务商等角色的操作模拟,辅以跨境支付、跨境物流、报检报关等服务的支撑,借助商品、信息、资金等数据的流转,全方位再现跨境B2C出口交易模式及业务流程。“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决策对抗系统”是一款以角色扮演为支撑的小组对抗演练软件。它围绕跨境B2C出口企业的市场分析、战略制定、营销推广、采购仓储、物流配送等核心业务环节,提炼出六大角色,全方位再现跨境电商生态圈及产业链。

  

  “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平台”功能模块

  作为竞赛的技术支持单位,奥派股份把企业典型的技术技能转换成为教育资源与方法体系,培养学生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运营决策综合素质与能力,提升学生的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就业能力,推动院校跨境电子商务教学体系和内容建设,为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建设贡献力量。

  第一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报名方式:

  参赛者登录www.ebshare.com,下拉至“竞赛流程”模块,下载并填写《参赛院校报名表》、《参赛学生报名表》,发送至报名邮箱allpassedu@163.com即可报名。具体通知与规程可至“资料下载”模块下载。

  扫描二维码加入大赛院校交流QQ群(519230998)

  

点击进入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