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仪学分析仪器分会关键部件专委会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10 09:27 围观409次

  2017年8月9日,第四届中国分析仪器学术年会召开前夜,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简称:分析仪器分会)在南京召开“关键部件专委会成立大会”及“光谱仪器专委会换届大会”,宣布两大专委会组成成员,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展开深入交流。

  

关键部件专委会成立大会现场

  

分析仪器分会理事长关亚风致辞

  

分析仪器分会副秘书吴爱华汇报专委会筹备工作

  关键部件直接决定着科学仪器的性能,是科学仪器技术发展的基础。2013年,为响应多位理事的倡议,分析仪器分会开始深入调研关键部件市场的基础情况。经过长期的摸索尝试,在摸清行业症状及企业痛点后,分析仪器分会关键部件专委会筹备成立,其目的就在于发现更多合格优秀的零部件企业,促进零部件企业与分析仪器和从事分析仪器及其零部件研发的高校及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交流,促进分析仪器创新与产品技术升级。

  

关键部件专委会主任委员年夫顺致辞

  

关键部件专委会秘书长韩立做工作报告

  在剖析国内外科学仪器设备研制发展情况及核心关键部件的作用后,韩立秘书长指出专委会下一步工作应梳理清楚国内外关键零部件的问题及现状,提出国家发展科学仪器关键零部件的路线图,将推动科学仪器零部件研发生产真正落到实处。

  

关键部件专委会成立大会合影

  

光谱仪器专委会换届大会现场

  

分析仪器分会常务理事长刘长宽主持大会

  同期,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光谱仪器专委会也举行了换届仪式。新一届光谱专委会由中科院院士田中群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被推举为主任委员,新的挂靠单位变更为上海仪电分析仪器有限公司和北京海光仪器有限公司。

  

光谱仪器专委会主任委员田中群致辞

  

光谱仪器专委会秘书长邢志介绍工作计划

  田中群院士希望新一届专委会能够汇聚力量,将我国的光谱仪器事业做大做强。新任秘书长邢志则简要汇报了专委会年度的工作计划,专委会将于今年底在厦门召开主任委员、秘书长联系会,详细的工作规划届时将于会上公布。

  

  

秘书处挂靠单位仪电、海光代表发言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