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如何选择电流钳或电流探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30 16:42 围观510次

  市面上有很多种电流钳或电流探头可供选择,并且每个品种对应的型号也很多,那么我们应如何选择呢?我们应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最合适的电流探头,最后应该既能满足要求,又能合乎预算。选择时您最好问以下六个问题:

  1、您是测量直流电流还是交流电流?交流电流的频率多高?

  2、您测量的最大和最小电流有多大?即测量电流的范围。需要测量小电流,在保证精度的情况下最好选用低电流探头。

  3、您测量细电缆还是粗电缆?这决定钳头的形状和钳口尺寸。

  4、您需要电流探头的输出工作参数是什么?例如mA、mV、AC、DC等;同时注意电流探头的输出阻抗与连接仪器的输入阻抗匹配,以确保精度;

  5、您将电流钳主要用在什么仪器上?即电流钳输出接头(如BNC、¢4mm安全香蕉插头等),选择可连接且与仪器接头形式配套的钳头,同时注意K插孔与J插针对应。如果使用不配套的接头形式或者K插孔/J插针不对应,可用转接头适配器(详见香蕉头与BNC适配器(转换头)应用集成方案一文)。选择时也请注意以下词汇:Male/Pin/Plug/J中文意思为阳/公/插针/插头;Female/Socket/Outset/Jack/K中文意思为阴/母/插孔/插座;

  6、您还需要的其它特殊指标和性能要求:被测导体的工作电压,一般为600V以上;电流钳用在谐波分析仪功率计上时一定要注意电流钳的频率和相位偏移指标……

  总之,选择电流钳或电流探头时,请注意每个电流探头的特点(例如精度、质量、分辨率等),最终使您选择的钳头真正符合您的需要。

  版权声明:本资料属于北京海洋兴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进入北京海洋兴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海洋仪器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