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JCI解析:CD8+T细胞的分裂命运受谁调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30 09:38 围观459次

  导读

  8月28日,《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期刊发表一篇文章揭示,决定CD8+T细胞分化倾向(记忆细胞和效应细胞)的关键因素是细胞内的蛋白酶体活性。来自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激活细胞蛋白酶体的药物能够促使更多的记忆细胞产生。

  疫苗和癌症免疫疗法在本质上是一样的:它们能够调动免疫系统,使其更好地防御入侵者,例如微生物、恶性肿瘤等。这两种策略都集中于CD8+T细胞。通常在免疫应答过程中,CD8+T细胞会发生不对称分裂,产生两种职责的子细胞——免疫效应T细胞,以杀手的身份消灭入侵者;记忆T细胞,提供长期的保护。

  现在,来自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决定CD8+T细胞分化倾向(记忆细胞和效应细胞)的关键因素是细胞内的蛋白酶体活性。他们证实,激活细胞蛋白酶体的药物能够促使更多的记忆细胞产生。反过来,抑制蛋白酶体会催化更多的效应细胞。

  这一方法有望改善疫苗、免疫疗法的作用效果以及延长它们的持续时间。相关研究成果于8月28日发表在《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期刊。

  以小鼠和细胞为模型,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医学院的副教授John T. Chang和团队发现两种不同类型的CD8+T细胞——免疫效应细胞和记忆细胞在蛋白酶体活跃度上有所不同。作为细胞的重要组成部件,蛋白酶体负责降解、回收受损或者不需要的蛋白质。

  他们发现,操控蛋白酶体的活性,能够改变细胞的功能!

  目前,已有靶向蛋白酶体的药物上市,例如Bortezomib,一种适用于多发性骨髓瘤的抗癌药物,通过抑制蛋白酶体活性而发挥作用。研究团队证实,环孢霉素(cyclosporine),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服用的一种免疫抑制药物,能够激活CD8+T细胞中的蛋白酶体。而且,在微生物感染的初期,用环孢霉素处理CD8+T细胞能够促使其产生两倍多的记忆细胞。

  “虽然迄今为止,这项工作仅仅在动物和细胞模型上进行了验证,但是我们希望这一方法能够早日被验证用于辅助疫苗和免疫疗法,使其产生更好的免疫防御效果。” John T. Chang教授表示。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JCI:帕金森病可能起源于肠道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9
    近日,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人和鼠的小肠内分泌细胞中发现了一种与帕金森病密切相关的蛋白质为-synuclein(-突触核蛋白)。为肠道在帕金森病中的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提供了新见解。帕金森病(Parkinso...
  • JCI:一种原型药物利用新机制治疗肺癌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8
    细胞不断地利用分子开关(磷酸分子)开启和关闭蛋白表达,也因此,这种分子开关成为常见的药物靶标。在一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利用一种新的小分子直接激活一种肿瘤抑制蛋白可阻止小鼠中的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