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科大讯飞携青海教育厅 助教育信息化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7 09:54 围观850次

  让青海教育工作搭上信息化的快车,近日,青海省教育厅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AI公益教育计划——关于促进青海省教育厅教学点教育均衡项目”捐赠仪式在西宁举行。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构建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有效机制,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的战略部署,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的工作部署,以及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青海省教育信息化进程,服务于教育改革与发展,青海省教育厅依托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语音技术、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等支撑,针对教、学、考、评、管等方面展开信息化方面的合作。

  教育信息化是一项惠民工程。据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建华介绍,此前,青海省教育厅已经同科大讯飞在基础教育领域展开了良好的合作,由科大讯飞建设的青海省基础教育资源平台和畅言教师助手软件注册和使用的教师达到4.4万人,覆盖全省70%的教师。“借助教育信息化的手段,青海的教师们可以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资源,查找教育教学资料,将自己的教育教学成果进行分享和讨论,让信息交流更通畅,让教学质量更优质。”薛建华说。

  据了解,作为国内人工智能信息化的领军企业之一,科大讯飞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成果。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科大讯飞推出的课堂教学、资源服务、家校互动以及考试测评等系列产品,已实现大规模推广及应用。

  通过此次签约,青海省教育厅与科大讯飞将在利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开展“互联网+教育”试点建设、智慧教育应用示范区、智慧考试应用服务体系、青海省教育大数据平台、STEAM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积极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实现青海教育信息化的可持续发展,助力全省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提升。

  近年来,青海省教育厅大力推进和普及教育信息化建设,积极推动教育公平,提升教学质量。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青海将大力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推动青海各级各类教育的快速均衡发展。

来源:中央电化教育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