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州首批智慧实验室落地番禺区两中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2 13:20 围观890次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前夕,广州教育迎来了一批先进的现代化智慧教育装备,它将为广州教育现代化注入新的元素。

  9月8日下午在市铁一中学番禺校区、番禺区市桥桥兴中学分别举办了广州首批智慧实训兼学业考实验室捐赠协议签订仪式。联合捐赠方上海中科教育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莱博仕教育设备有限公司和受赠方市铁一中学番禺校区姚卫红副校长、番禺区市桥桥兴中学郭敏玲校长等代表一同出席了捐赠协议签订仪式。

  

市广铁一中捐赠签订协议现场

  

番禺区市桥桥兴中学捐赠协议签订现场

  两家爱心企业向我市捐赠的两间智慧实训兼学业考实验室设备价值330万元,每间实验室包括了创新性实验平台、组合实验考试仪器、3D实验动画及视频资源、无纸化电子实验报告、实验操作技能录播教学系统、智慧实验教学及考核管理平台等,在仪式上捐赠方代表石继元总经理从研发背景、建设目的、系统组成、实验功效等方面都做了交流展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该套系统在设备仪器配置、信息化手段应用上具有重大的创新突破,极大地提高了实验室装备及教学能级,在支持实验教学以及学生实验技能考核评价等方面突破了过去实验室的单一功能限制,既涵盖了普通实验室的功能,还兼顾了多种创新实验室的功能,并具有24小时自主探究的开放性功能,可以支持实验教学模式以及实验技能考核模式的创新,具有较高的先进性。

  在最后总结讲话中首先对两家爱心企业的公益行动表示了感谢,并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希望捐赠方一定要善始善终,提供实验室运维支持,做好项目落地后续应用培训、教师培训服务;

  二,希望学校要高度重视设备的管理和应用,结合这套系统探索新实验教学模式,发挥老师们的智慧,尽快形成从实验操作到组织实施、考试评价新成果,努力打造成理化生实验操作基地,将实验示范课推广到全市,为广州实验操作考试方案制订工作提供可借鉴成功经验;

  三,希望教育装备部门要重视互联网信息技术,积极探索校企之间的有益合作,运用互联网+教育装备来支撑未来的教育教学是符合时代发展需要,只有教育装备实现现代化才能更好的促进教育现代化。

  到2020年,广州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率先形成学习型城市,建成区域文化教育中心,在“十三五”期间市装备中心会围绕基础教育着力做好教育装备提升工程,积极引进现代化信息技术产品,尽快出台中小学创新实验室建设指南,还将向上级部门争取政策实施“互联网+实验操作”试点示范校建设工程,为接下来的中考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及高考实验操作学业水平考试提供强有力的环境支撑,以破解中高考实验操作考试难题,同时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解决考生及家长所担心的公平公正的问题。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