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武汉将引进中小学专业足球教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5 16:31 围观547次

  记者9月14日获悉,由湖北省教科院组编的中小学校园足球教材《玩转足球》已出版,目前已在宜昌、襄阳、荆州等地使用,武汉也将逐步引进。

  

  据悉,教材特邀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委员会委员、全国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评审专家甘琼领衔编写,以及国家A级教练员、原中国国家队球员蔡晟作为专业技术指导。全套教材共计8册,小学一到六年级共六册,初中七至九年级和高中全一册。教材根据学生认知水平和运动技能形成规律,科学地规划了小学到高中各学段的教学内容,向学生系统、全面地介绍足球运动基础知识、足球技战术、练习与比赛的方法等。

  记者翻阅教材,教材中设置了不少趣味足球游戏,不仅对动作、站位等要点进行通俗讲解,还附有大量3D图片对足球技术动作进行分解示范。而在随书附赠的多媒体教学资源中,有专业教练亲自示范的技术动作和游戏,为学生提供生动、直观的视频学习资源。“教材的目的主要是帮助学生了解足球、接触足球、喜爱足球,在提高足球运动技能水平的同时,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合作意识、责任意识等。”编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江日报融媒体)

  

  

来源:武汉发布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