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阔地教育名校网络课堂助优质教育资源输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7 13:24 围观1482次

  苏州和贵州铜仁结对帮扶四余载,来自苏州的多方支持让铜仁平添了几分江南魅力与温情。2017年9月20日,阔地教育倾情助力,为两地再谱友谊新篇章!此次借助名校网络课堂,苏州铜仁正式了开启教育精准帮扶第一课。苏铜两地各级领导、多方媒体朋友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活动当晚,苏州电视台《苏州新闻》栏目、新媒体《看苏州》等,都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

  

(阔地教育助力优质教育资源输出 苏铜开启精准帮扶“第一课”)

  01

  9月20日上午,在翰林小学的课堂里,一场关乎苏铜两地师生的教育精准扶贫开课仪式正式启动。仪式由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肖年志主持,主会场设在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分会场设在铜仁市松桃县第一小学。苏州市发改委、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苏州大学教育学院、苏州干部学院、铜仁市总工会、松桃县教育局等各机构领导及招生考试院、办公室、教育股、教研室代表以及阔地教育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此次仪式。通过阔地教育打造的“名校网络课堂”,他们“面对面”交流,共同勾勒出两地推进教育信息化、优质资源共建共享的美好蓝图。

  随后,苏州和铜仁两地四校的学生使用苏教版国标本小学语文教材,借助阔地教育的名校网络课堂,共同上了一节语文课《天火之谜》。翰林小学的胡修喜老师带领园区翰林小学以及远在1500公里之外的贵州铜仁松桃县一小、长坪完小、七星完小等四校的孩子们,一同回到200多年前,跟富兰克林一起解开科学的谜团。

  这场网络课堂教学起初让孩子们觉得新鲜却陌生,当轮到读课文中的生词部分,四个教室的学生们都踊跃举手积极参与,胡老师通过大屏幕选择了来自七星完小的一名女生来朗读。

  第一次面对远在千里之外的无数双同龄人的眼睛,小女生略显羞涩,然而在胡老师的不断鼓励下,女孩缓缓地将四个词语全部正确地读了出来,四个教室里同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充满趣味的提问,令身处不同地域的贵州孩子们也渐渐融入了这场极具感染力的教学情境,变得积极活跃起来。大屏内外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回荡在校园里,犹如一串串美丽的音符,感染着在场观摩的每一位领导和老师。育 苏铜

  02

  一节精彩的跨区域课程结束了,胡老师的感受最为真切。“今天也是第一次尝试运用这种空中课堂的方式,我一个人带四个学校的孩子上课,整节课下来,贵州的孩子很淳朴,略显拘谨,希望通过这样的课堂形式让他们与翰林小学的孩子一同学习,让他们增加一些自信心,一起参与到课堂中来,感受学习语文的快乐。”

  园区翰林小学的冯凌燕校长强调,“通过这次活动,两地学生可以在课堂中实时交流,在思想碰撞中形成新的认知,这样让孩子们对知识点的理解也更为深刻。以后两地的老师也可以多多交流教学经验,很多教研活动可以共同开展。接下来这样的空中教学会逐渐常态化,学校教研室的老师们每周都会有不同的课程,贵州铜仁的孩子们只要想听,都可以通过远程教学设备同步听课。”

  对于铜仁的孩子们来说,这是一件从未想过的事。信息技术让梦想照进了现实,名校网络课堂让远隔千里的孩子“近在咫尺”。园区翰林小学的学生第一次体验跨区域互动教学,同样新奇不已。“上了一堂非常有趣的课,不仅学习了知识,还认识了贵州的新朋友,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课程!”

  

  希望一直看到贵州孩子们自信的笑容,你们身后有强大的科技力量和一群怀揣教育情怀的叔叔阿姨!

  苏铜精准教育帮扶仪式的开通,意味着今后苏州和铜仁的孩子可以共享优质教学资源,不受时空限制,实时进行“面对面”交流和学习。接下来,阔地教育还将在铜仁当地部署更多名校网络课堂,让苏州更多优秀师资和先进教学理念同步输送到铜仁市。

  结语

  阔地教育一直致力于通过信息化手段让远隔千里的师生、教育部门和机构跨越时空的限制,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并先后建成了“江苏盐城—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县名师网络专递课堂”、“湖北武汉市水果湖第一小学与新疆农五师第89团小学远程实时互动教学”、“福州鼓楼第二中心小学与陕西延安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实时互动教学”、“湖南郴州湘南小学-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一小”等项目。

  同时,阔地教育还积极开辟海外市场,例如,阔地教育曾助力中国沛县实验学校,与黎巴嫩路易斯城市国际学校进行了一场“庆元宵”主题的跨国互动在线交流。近期,阔地教育还为天津市红桥区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学校间搭载了远程同步课堂系统,让红桥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得以同步输送到甘南,落实了教育扶贫精准化、常态化与可操作化。据了解,经过暑期的安装、调试、对接,红桥区的25所具有远程同步教学系统的学校,均可通过平台与甘南州和碌曲县的学校实现网络互动教学。

  对口帮扶的嘹亮号角响彻祖国大地,一幅幅扶贫攻坚的壮丽画卷接连展开,这让偏远山区甚至边疆渴望获得更多知识的孩子们信心倍增。阔地教育有幸能够通过信息化手段将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范围扩大化,让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实时共享教育资源。

  胸怀大爱,我们愿将远隔千山万水的教育事业紧紧相连。教育信息化之路我们会一直走下去!教育扶贫攻坚战我们会全力打好!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阔地教育“花开九州”耀动72届中国教装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9
    近些年国家推进教育信息化的政策频出台。公平教育、一带一路、开放共享成为关键词和重要指令。中央点题后,我们积极破题,依托核心技术优势和强有力的运营保障机制,将最新科技成果转化到公平教...
  • “互联网+”助力广州精准教育帮扶贵州毕节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8
    摘要:跨越千里,联动3个城市6个会场,聚合市教育信息中心、城市优秀学校、乡镇山区学校等复杂多元的环境如今,只需简单的操作即可开启强大的跨省多点互动应用,解决历史久远的教育资源不均衡问...
  • 互联网助力 广州市教育局赴贵州对口支援
    广州教育网04-25
    摘要:互联网+助力精准帮扶广州市教育局赴贵州开展教育对口支援工作广州市教育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教育帮扶工作任务。4月18日起,广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樊群率市教育局对...
  • 阔地教育成功中标安徽第三批在线课堂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8
    近期,阔地教育联合代理商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安徽省第三批在线课堂项目,中标金额达5300多万元。该项目将在滁州等7个市部署在线课堂教室。至此,安徽省将实现所有教学点在线课堂的全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