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STEM案例丨南京市力学小学金地自在城分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0 09:55 围观2298次

  南京市力学小学(金地自在城分校)于2012年9月开办,学校坐落在美丽的莲花湖畔,学校秉承“力学”的校训,提出“清风自在,金地花开”的美好办学愿景,在创建“教师成功发展、学生健康成长的绿色自在园”的教育征程中,每一位教育人,正在以蓬勃向上的激情为着共同的理想且行且悟。2017年,学校引进中庆优博STEM课程,将“创新教育,培养学生创造力”的STEM教育理念带到校园,旨在培养学生跨学科知识学习的综合素养。

  在构建STEM教学体系方面,学校有效借助优质社会资源,在中庆优博助力下,构建了学校STEM课程体系,打造特色STEM校本课程。同时,中庆优博讲师团队还为学校免费提供一对一的教师培训及磨课服务,为学校培养STEM教师团队,全力支撑学校开展STEM公开课及STEM日常教学。

  

  今年6月,中庆优博讲师走进学校,为南京市力学小学金地自在城分校提供了为期四天的STEM课程磨课服务。中庆优博讲师与学校老师一起制定教学方案,成功地展示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机械与杠杆》STEM课程,此次STEM公开课受到了来自南京市电教馆领导以及来自全区兄弟学校的信息主任、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科学等相关学科等四十余听课老师的一致认可。

  11月初,中庆优博讲师团队再次走进学校,为学校老师进行了STEM教师培训。从STEM教学方法以及学生学习评价方法两个方面进行培训,STEM课堂开放式教学模式、项目式的学习方式受到学校老师的欢迎。同时,中庆优博讲师还配合学校老师,成功将两门独立的STEM课程《K’nex机械学》和《IQ Key齿轮机械》进行相互融合,提取轴承转动等相同的知识点体系,又各自突出在杠杆传动、齿轮小车等不同方向的应用重点,结合老师自身的教学习惯,形成个性化特点的教学方案,成为了学校独具特色的STEM校本课程。

  

  

  

  STEM课堂“在学中玩,在玩中学”的项目式学习模式,吸引了学生们的眼球,学生学习兴趣十分浓厚。

  中庆优博为教育用户开展跨学科(STEAM)教学实践的各个环节,提供全生态链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打造一体化“交钥匙工程”,主要包括课程体系、评价体系、培训体系、空间设计、支撑软件、售后服务6个方面。

点击进入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