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上海交大李政道图书馆 双十一巨献球幕电影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0 16:36 围观3412次

  11月11日-12日,李政道图书馆携手球幕影院,开展“交圕·学堂”科普活动,为上海交通大学师生及广大社会公众献上了一场3D球幕视听盛宴,通过震撼的观影体验,让观众获得视听享受的同时,也收获满满的知识。

  

  球幕影院主体是一个巨大的深蓝色充气帐篷,外观形似飞碟,四周点缀着闪亮的星星,内部通过165°的鱼眼镜头将影片投射到倾斜的球形银幕上,形成一个360°环绕的小型IMAX影院。观众置身其中,四周均被画面包围,每一个场景的穿越都近在眼前,再加上逼真的立体环绕音响,使人恍如真正乘坐着一艘宇宙飞船,随着四周影像不断穿梭,跨越时空阻隔,翱翔在天地之间,进行着一场奇幻曼妙的探索之旅。

  

  本次观影活动,李政道图书馆共排片30场,每场时长8-15分钟不等,包括《第五能量》、《Light》、《泰坦尼克之夜》、《帕拉纳尔天文台》4部科教大片。观众们时而置身于浩瀚的宇宙,感受绚烂星空,时而潜入蔚蓝深海,探索海洋奥秘,还有耀眼灯光,万物生长,在强烈的视觉和听觉震撼下,领略科学的不凡与自然的神秘。此外,配合球幕影片,李政道图书馆志愿者还为观影者贴心提供展区讲解服务,使参观者多方面感受宇宙科学的魅力。

  

  球幕影院活动持续两天时间,共接待600余名观众前来观看,影片内容精彩、效果震撼,获得所有观影者的一致好评。除了交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外,更有许多家长带小朋友以及小朋友团队前来参观、体验。此次活动是“交圕·学堂”科普活动的一次重要实践,作为对展览馆的有益补充,旨在带领广大宇宙科学爱好者,在世界高端的放映技术下体验宇宙科学与自然的奇妙。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 作者:周衡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