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您阅读的图书消毒了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8 15:11 围观826次

  国内许多图书馆的工作人员都有一个症状,他们经常打喷嚏、干咳、眼睛痒等,好像老是感冒,其实这不是感冒,这就是这一行的职业病,由馆内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病毒引起的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图书馆书库由于相对密闭、空气不流动、图书的长期存放、纸质老化及油墨的蒸发,使馆内弥漫着大量的废气及有害细菌,各种霉菌等致病细菌浓度很高。在这样的空气环境下,不仅不利于图书的长久存放,对进入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及读者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现在国内的图书馆由于受条件限制,没有几个有24小时换新风系统的运行,唯一的补救办法就是定期对馆内库房进行全方位消毒,对进出图书进行毒。消除馆内霉味以及陈年累月纸张、油墨之异味,消灭感冒病毒、结核菌、微菌等,降解有害气体,增加馆内氧含量,预防密闭空间氧气不足,平衡正负离子含量,清新空气.

  消毒方法:

  1.臭氧消毒法,采用高浓度臭氧消毒,能杀灭各种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肝炎病菌、霉菌、真菌和一些危害书籍安全的微生物及各种虫害。目前,福诺的档案消毒柜品牌值得推荐。网站:www.hzfolo.com.

  2.紫外线消毒法,通过循环风紫外线对图书翻页进行彻底的灭菌消毒。

  图书馆采取消毒措施对书刊、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不仅有利于保障读者和工作人员的健康,也有利于预防疾病的传播。做好消毒工作不仅是一项文明管理的政策措施,也体现图书馆一切为了读者的服务精神。对图书进行消毒不仅可以保持图书的清洁卫生,以免图书成为疾病传染的媒介,也可使读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护图书使其不破坏,共同维护图书馆文件、健康的学习环境。

  

点击进入杭州福诺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蒙面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