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华侨大学新增2个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8 14:00 围观603次

  近日,华侨大学申报的“机电装备过程监测及系统优化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计算科学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获得福建省教育厅的批准建设,建设期为两年。

  “机电装备过程监测及系统优化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依托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负责人为张认成教授,实验室将瞄准《中国制造2025》,围绕电气装备检测与保护、建材装备智能制造及系统优化、机电装备智能驱动控制等3个研究方向,结合福建省装备制造业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为福建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计算科学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依托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负责人为莫毓昌教授,实验室将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和基础数学、统计学与相关学科紧密结合,围绕数据科学与技术、科学和工程计算、大数据产业应用等3个研究方向,配合福建省在大数据、智能信息处理、金融等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服务于福建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据悉,福建省教育厅拟在2017-2019年期间,通过先遴选建设指南再立项申报的方式,新增建设40个左右的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经申报,华侨大学共有4个实验室入选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重点建设指南,其中各有2个实验室分别被列入2017年和2019年的指南目录。本次获批的2个重点实验室是在被列入2017年建设指南目录的基础上,由华侨大学提交申报材料、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论证后立项建设的。

  截至目前,华侨大学共拥有福建省教育厅批准建设的“石材加工研究”“分子设计与绿色转化”“化学生物学与分子工程”“东南沿海生态人居环境”“机电装备过程监测及系统优化”“计算科学”等6个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