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选择恒温恒湿试验箱不能只看价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2 10:43 围观817次

  恒温恒湿试验箱是很多行业都需要用到的试验检测设备,作为一种精密的检测仪器来讲,恒温恒湿试验箱的价格都不便宜,而且不同的厂家,不同的品牌,往往价格差异会比较大。那么做为采购企业来讲,如何看待恒温恒湿试验箱的这种价格差异,如何能够挑选到适合企业自身的恒温恒湿试验箱呢?带着这个问题华凯检测设备就和大家探讨一下?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恒温恒湿试验箱的组成,通常来说分为六大系统:

  制冷系统、加热系统、控制系统、温度系统、空气循环系统和传感器系统六个部分组成,上述系统分属电气和机械制冷两大方面。几个主要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工作过程如下:

  1、制冷系统:恒温恒湿试验箱的制冷系统是恒温恒湿试验箱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2、加热系统:恒温恒湿试验箱的加热系统相对制冷系统而言,是比较简单。它主要有大功率电阻丝组成,由于恒温恒湿试验箱要求的升温速率较大,因此试验箱的加热系统功率都比较大,而且在试验箱的底板也设有加热器。

  

  3、控制系统:控制系统是恒温恒湿试验箱的核心控制部分,它决定了恒温恒湿试验箱的升温速率,精度等重要指标。现在试验箱的控制器大都采用PID控制,也有少部分采用PID与模糊控制相组合的控制方式。由于控制系统基本上属于软件的范畴,而且此部分在使用过程中,一般不会出现问题。

  4、湿度系统:恒温恒湿箱的湿度系统分为加湿和除湿两个子系统。恒温恒湿试验箱的加湿方式一般采用蒸汽加湿法,即将低压蒸汽直接注入试验空间加湿.这种加湿方法加湿能力,速度快,加湿控制灵敏,尤其在降温时可以轻易实现强制加湿。

  恒温恒湿试验箱的除湿方式有两种:机械制冷除湿和干燥除湿。机械制冷除湿的除湿原理是将空气冷却到露点温度以下,使大于饱和含湿量的水汽凝聚析出,这样就降低了湿度。干燥器除湿是利用气泵将恒温恒湿试验箱内的空气抽出,并将干燥的空气注入,同时将湿空气送入可循环利用的干燥室内进行干燥,干燥完后又送入试验箱内,如此反复循环进行除湿。现在大部分恒温恒湿试验箱采用机械制冷除湿方式,而干燥除湿方式,可以使露点温度达到0℃以下.适用于有非凡要求的场合,但价格较贵。

  5、传感器系统:恒温恒湿试验箱的传感器主要是温度和湿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应用较多的是铂电组和热电偶.湿度的测量方法有两种:干湿球温度计法和固态电子式传感器直接测量法.

  6、空气循环系统:恒温恒湿试验箱的空气循环系统一般有离心式风扇和驱动其运转的电机构成。它提供了恒温恒湿试验箱内空气的循环。

  所以,从组成上面来讲,不同的零配件和结构原理不同,就会造成恒温恒湿试验箱的价格差异。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讲,同样的一台手机,用得芯片不同,价格就会不同。骁龙处理器和联发科的芯片从陈本上就已经有了差距。

  而且不单单是硬件本身的影响,各个系统之间的协调运作也需要强大技术经验去驾驭,有的机器运行很久也没有问题,有的机器刚用没多久就故障不断,这总隐形的价格差异在购买的过程中也会得到体现。

  那么作为企业来讲,应该如何挑选到合适的恒温恒湿试验机呢?

  这个问题还得从被检测的产品本身入手,依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一、温度范围 目前有四种标准温度范围可供客户选择,A:0℃~100℃;B:-20℃~150℃;

  C:-40℃~150℃;D:-60℃~150℃。如客户需求非标温度,也可制作生产,最低温可到-90℃。这就要看被检测产品的要求

  二、产品的体积大小。可以肯定的是,必须要小于恒温恒湿箱的内胆大小。但是具体是怎样操作的呢?

  将试用产品(元器件、组件、

  部件或整机)置入气候环境箱进行试验时,为了保证被试产品能满足试验规范所规定的环境条件,气候箱工作空间尺寸与被试产品外廓尺寸之间应遵循三点:

  1、被试产品的体积不得超过试验箱有效工作空间的(20-35),对于在试验中发热的产品推荐选用不大于30mm;

  2、被试产品的迎风断面积与该断面上试验箱工作腔总面积之比不大于(35-50);

  3、被试产品外廓表面距试验箱壁的距离至少应保持100-150mm。

  三、循环功能:设备是否具有温度循环功能,即为:温度之间反复循环切换曲线循环。我们将这样含有循环功能的设备称之为高低温交变试验箱(GDJW)。

  四、湿度范围:设备是否带有湿度功能。带有湿度范围的我们称之为高低温交变试验箱GD)或恒温恒湿试验箱(WS)。湿度范围一般控制在20%~98% R.H(温度在25℃~80℃时)。

  五、系统控制硬件选择。在硬件的选购方面,主要是根据客户的实际操作、试验用途方面以及结合产品成本上去选择。如:在制冷方面,一般生产采用进口法国“泰康”全封闭制冷压缩机组,美国“丹佛斯”热力膨胀阀、“艾高”干燥过滤器,意大利“卡斯妥”电磁阀等等。在控制面板方面,有国产普通按键式和韩国进口的大型全触摸屏控制方式。在具体做方案时,我司会将产品的配置清单发于客户一份,在根据客户的要求做适当的变更。

  以上就是在选择恒温恒湿试验箱的时候华凯检测给到大家的一些建议,希望能够对大家对于设备的购买有一些指导作用。

点击进入东莞市华凯检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华凯检测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