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冰雪运动进校园”在长春新区率先试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2 13:19 围观669次

  ​11月30日,长春市教育局联合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旅游局在长春高新慧谷学校举办了“冰雪运动进校园”项目推介会。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主管局长、科长,中省市直属学校主管校长300余人参加此次推介会。

  

学生们进行冰雪项目现场展示

  推介会上,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茂金表示,长春市启动“百万学子上冰雪”行动计划,目的就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终要实现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全面发展的教育目标。

  长春新区文教局局长汪巍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冰雪运动进校园”在长春新区率先试点,势必谱写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长春新区未来将采取试点先行、逐步推进、全面实施的步骤全面推广“冰雪运动进校园”项目,将冰雪课程、冰雪文化、冰雪赛事、冰雪嘉年华活动等引进校园,让每名学生掌握一项冰雪运动技能,让学生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培养学生自信、坚毅的品格和团结协作的意识,为今后长春市全面普及“冰雪运动进校园”、实施“百万学子上冰雪”积累经验。

  据悉,“冰雪运动进校园”项目旨在满足青少年冰雪运动需求,推动实施“百万学子上冰雪”计划,激发广大中小学生热爱冰雪体育运动,提高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推介会上,山东泰山体育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及长春市旅游局等单位为“冰雪运动进校园”带来丰富项目,有望让新区学生四季都能接触冰雪运动。同时,与会人员在慧谷学校项目展示区对冰雪项目进行了展示和互动,学生们也进行了现场体验。

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