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圆满收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2 13:56 围观1021次

  12月11日,由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暨“‘材料显微结构表征技术’学术论坛”圆满收官。此次比赛的赞助是欧波同助力科教发展的又一重要行动。本届大赛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上海市显微学学会、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承办。大赛历时半年多,面向全国高校材料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征集筛选微结构摄影作品,旨在通过展现微观世界之美,培养学生探索微观世界的兴趣,提高仪器使用水平与艺术鉴赏能力,同时促进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决赛暨学术论坛现场

  今年的微结构大赛在作品质量上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共收到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的200幅优秀的微结构摄影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统一评审,最终筛选出25幅作品经过网上公示后进入决赛。

  10日下午,与比赛同期举办的“材料显微结构表征技术”论坛上,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产品部经理管玉鑫做了题为“蔡司显微成像系统及SEM成像技巧介绍”的专题报告。

  

  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产品部经理管玉鑫在进行报告

  本次大赛分为艺术创新组和技术创新组,在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在经过作品阐述与提问答辩环节之后,最终决出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20名。

  

  学生现场在进行作品阐述与问题答辩

  决赛颁奖礼上,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皮晓宇先生发表了致辞,并表示,本次大赛立足材料科学本质,并把科学和艺术完美结合在一起,激发了广大材料学科学生的科研兴趣,充分体现了“微世界之光,浇铸材料之美”,并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能够与更多的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引导材料专业学子开展研究,挖掘和培养一批对材料研究有浓厚兴趣和专长的后备人才,为全国高校材料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皮晓宇先生在颁奖典礼致辞

  

  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小涛先生宣读获奖名单

  颁奖图集

  

  

  

  颁奖典礼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宝德院长、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亦斌等领导与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皮晓宇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孙院长对于欧波同此次积极赞助本次比赛表示了感谢并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上海交通大学领导与欧波同领导亲切交谈

  未来,在国家提倡着力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的大背景下,欧波同将一如既往支持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教学及科研事业,主动担负社会责任,为提升高校科研水平及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点击进入北京欧波同光学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欧波同光学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