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影响洁净度及选择气流速度的主要因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3 08:44 围观394次

  无尘车间净化室内一定洁净度下气流速度的确定,随洁净室用途等具体情况而异,它不仅受室内发尘量及过滤器效率还受其他因素影响,就工业洁净室而言,影响洁净度及选择气流速度的因素主要是:

  1、室内污染源:建筑物组件、人员数量及操作活动、工艺设备、工艺材料及工艺加工本身等都是尘粒释放源,根据具体情况而异,变化很大。

  2、室内气流流型及分布:单向流要求均匀、平等的流线,但会受到工艺设备布置和位置变动及人员活动情况等的干扰形成局部涡流;而非单向流要求充混合,避免死角及温度分层。

  3、自净时间(恢复时间)的控制要求:洁净室中事故释放或带入污染物或空气气流的中断或正常操作时的间歇性对流气流或人及设备的移动等都会造成洁净度的恶化,恢复到原来洁净度的自净时间决定于气流速度;对自净时间的控制要求取决于此时间框架内(恶化的洁净度下),对产品生产的质量及成品率影响的承受能力。

  4、末级过滤器的效率:在一定的无尘车间净化室内发尘量下,可采用较高效率的过滤器以降低气流速度;为节能应考虑采用较高效率的过滤器,并降低气流速度,或采用较低效率的过滤器并采用较高的气流速度,以求流量与阻力的乘积最小。

  5、经济性考虑:过大的气流速度造成投资及运行费用的增加,合适的气流速度为以上诸因素合理的综合,过大往往不必要,亦不一定有效果。

  6、对洁净度要求低的洁净室,有时换气次数决定于室内排热的要求。

点击进入上海沪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苏净实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无尘洁净室内洁净度主要因素-尘埃粒子计数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1
    无尘洁净室的气流速度/换气次数,一直是洁净室规划中遭到关注的问题,跟着洁净室污染源的操控作用添加及末级过滤器功率的提高,对有关规范、导则等提出的引荐或参考值是否偏于保存,已有不少讨论...
  • 影响医药工业洁净室洁净度的因素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0
    我国的清洁技术在近年来有了广泛发展,已广泛应用于高科技领域,包括医疗,制药,食品等行业。洁净技术的应用是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强调控制产品生产的全过程。洁净度是洁净技术的主要参数之一,...
  • 洁净室达到洁净度等级要求的四大必要条件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5
    洁净室要获得良好的洁净效果,不仅要着重采取合理的空调净化措施,而且也要求工艺、建筑及其他专业采取相应的措施:不但要有合理的设计,而且还要精心的符合规范的施工安装,以及正确的使用洁净室...
  • 洁净室洁净度不合格的原因及改进措施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3
    我国医药行业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自从1992年颁布以来,已经逐步为药品生产企业所认识,接受并实施。尤其是在2001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制药企业完成GMP认证时间提前至2004年6月3...
  • 洁净室的洁净度要必须具备的四大条件
    上海苏净实业有限公司04-05
    洁净室要获得良好的洁净效果,不仅要着重采取合理的空调净化措施,而且也要求工艺、建筑及其他专业采取相应的措施:不但要有合理的设计,而且还要精心的符合规范的施工安装,以及正确的使用洁净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