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三好网定义社交新时代 名家建言家教新思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9 09:56 围观801次

  2017年12月17日,由全国中学教育信息化专委会、腾讯教育主办,三好网承办的“屏幕社交时代家长如何与孩子交流”发展峰会在北大附中致蕙礼堂举行。

  

  三好网创始人兼CEO何强在大会上提出了“屏幕社交”的概念,这是国内教育界首次为“屏幕社交”时代做出定义。

  本次大会的承办方三好网,是基于互联网直播互动技术,通过智能硬件“好学宝”进行线上教学服务的中小学在线1对1辅导平台。

  创始人何强认为,出生在屏幕社交时代的新一代学生天生对屏幕具有亲切感。三好网正是通过抓住屏幕社交一代的天性,以在线1对1的方式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了优质、高效的课外辅导资源。三好网创办至今已经是一个拥有百万用户,覆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在线教育平台。

  

  (图为: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

  此次峰会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总督学顾问陶西平;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教师帮俱乐部理事长郭永福以及三好网创始人兼CEO 何强等发表演讲。近百位中小学校长、数十家中央级媒体和上千位来自北京各中小学家长到场参与,成为互联网教育时代的又一盛会。

  

  (图为30城300校全国巡讲启动仪式现场)

  会上,顾秀莲、陶西平、郭永福、姚文俊、卢勤、孙云晓、姚炜、高连峰、路江涌、何强现场发起“屏幕社交时代家长如何与孩子交流”全国30城300校公益巡讲仪式,并发布了由何强和姚炜联合著作的《屏幕社交时代家庭如何与孩子交流》一书,本书已经在各大书城上市。

  新书上市后,不到一周时间就一跃在京东家庭教育类书热卖榜中排名第一,受到大量家长、老师的关注和好评。峰会上,众多参会家长与老师围绕在新书预售处,现场数百本新书很快被抢购一空。

  

  (家长在峰会现场购书)

  参会的嘉宾和家长对在线教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三好网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纷纷前往“好学宝”体验区进行在线1对1教学体验。

  

  (何强为陶西平演示好学宝)

  

  (图为三好网创始人、CEO何强现场做主题报告)

  在此次峰会上,何强谈到,当下屏幕锁定了我们的注意力,00后甚至天生具备与屏幕对话的能力。屏幕让孩子接触到了更广阔的范畴。家长需要科学地走进孩子的屏幕世界,合理使用“屏幕”,不仅可以建立教育信任关系,更可以助力于孩子的学习和成长。

  何强在演讲中介绍,《屏幕社交时代 家长如何与孩子交流》这本书详细地阐述了在屏幕社交时代,家长应该注意什么;如何将“屏幕”驯化成家长和孩子的好朋友;如何科学地走进孩子的屏幕世界,如何以身作则起到榜样的作用,如何帮孩子保持好奇心,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为卢勤现场发言)

  卢勤在峰会上回忆了母亲和自己的成长经历,也分享了最容易被忽视的留守儿童群体的沟通情况,并建议家长在和孩子的沟通中要要注意用爱的微笑面对孩子,用爱的语言去激励孩子,用爱的胸怀包容孩子,把爱的机会还给孩子。

  “家庭教育是教育中最为重要的一环,越来越多的教育专家和家长开始关注到当下和孩子交流中的学问。”孙云晓在发言中说,没有任何一个时代的父母像今天这样需要学习,父母非常担忧孩子受到网络不好的影响。要培养健康的人格,就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如阅读、写作、实践、质疑等等。

  

  (图为峰会现场论坛)

  由翟东海主持,郭永福、路江涌、高连峰、罗德宏参与的论坛环节中,专家们在围绕“屏幕社交时代的家庭交流”以及自身经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专家们认为一方面家长需要与孩子一起进步,去了解孩子。另一方面更要在屏幕阅读内容予以限定和把关,培养孩子正确的兴趣方向,应该让“屏幕”对孩子学习和生活起到向上推动的正能量作用。

  新科技时代的到来,给成长于“新旧时代”交替的父母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而他们也要给孩子提供更多条件来帮助他们成长,帮助他们适应新时代的要求。随着“屏幕社交时代家长如何与孩子交流”全国30城300校公益巡讲的启动,三好网和诸位教育专家将把“屏幕社交”时代里的科学交流理念带给更多家庭,让教育回归家庭。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三好网获评中关村创客小镇“2018年度最具潜力企业”
    全球财经网01-25
    ​1月23日,2018中关村创客小镇未来企业之星正式揭榜。经过中关村创客小镇对企业的技术与产品实力、行业影响、未来成长等全方位的评估,三好网凭借自身绝对优势获评“2018年度最具潜力企业”。三...
  • 让个性化教育成可能 三好网荣获36氪“在线教育之王”称号

    让个性化教育成可能 三好网荣获36氪“在线教育之王”称号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9
    ​2018年11月27-28日,以“新经济之王”为主题的36氪WISE大会拉开序幕,本次大会聚焦在新资本、新技术、新信息深度融合带来的经济模式变革和商业创新。...
  • 首届中关村创客节正式开启 三好网何强受邀分享创业心得

    首届中关村创客节正式开启 三好网何强受邀分享创业心得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8
    ​11月24日,首届中关村创客节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中关村创客小镇28小时智慧经济生态圈新经济模式的延伸与拓展,此次创客节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及赛道头...
  • 三好网天天向上,助力少年追梦
    三好网08-06
    近日,三好网创始人CEO何强获邀参加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十周年生日庆典,共同点燃梦想High学季,开启暑期盛大学习之旅。《天天向上》是湖南卫视的经典节目,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口号,旨...
  • 胜在口碑,三好网如何利用暑期赢得市场
    三好网06-26
    近些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在线上课逐渐成为很多学生补习的首选。足不出户在家上课、用更低的价格请更好的老师、一对一迅速提分,一系列优势更是受到家长的追捧。2018年教育产业规模将突破2万亿...
  • 三好网与北教传媒战略合作 联手线上线下

    三好网与北教传媒战略合作 联手线上线下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8
    9月14日下午,三好网创始人兼CEO何强与北教传媒总经理刘强针对三好网《考试状元》、《985核心密卷》两本教辅读物的内容生产与传播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 在线教育网站“三好网”完成A轮融资
    投资潮10-28
    ​近日,K12在线教育平台三好网宣布完成A轮融资,具体金额未透露。此次投资由清科资本领投,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出任三好网董事,青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三好网成立于2014年6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