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12月校园网政府采购分析 潜力需求无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2 08:58 围观937次

  日前,国内第一个百G校园网在吉林大学建成。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校园网成为互联网与学校紧密融合的产物,也成为在校师生教学、管理、科研及综合信息服务的宽带多媒体网络。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对全国范围内数据监测,对2017年12月份校园网工程的政府采购作如下分析。

  从用户需求看:校园网采购需求量持续增加

  2017年12月,学校校园网招中标采购公告共1631条,横跨32个省市自治区,与11月数据相比有明显提升。随着教育信息化的加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校园网进入了校内教学、科研、办公、课堂、宿舍以及食堂等各个场所,成为校园建设和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图一)

  

12月校园网政府采购分析 潜力需求无限

  (图一)

  从采购规模看,12月份涌现出一批大项目,如“南京大学无线通信通用仿真平台采购项目”“福州高级中学未来教室建设采购项目”等多个采购项目的中标金额都达到九百万元以上。另外,“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无线校园三期采购项目”“西峡县中等职业学校中心机房设备及校园网全覆盖设备采购安装项目”等20多个项目招中标金额都在百万元以上。

  从采购领域来看:基教成为采购领头军

  根据数据分析,12月份校园网采购中基教领域超过高教领域,成为主要需求领域。随着智慧校园的推进,校园网络得到广大中小学校的重视,相关采购量有了明显提升。(图二图三)

  

12月校园网政府采购分析 潜力需求无限

  (图二)

  

12月校园网政府采购分析 潜力需求无限

  (图三)

  从需求地域来看:福建省招中标数量仍居首位

  从数据来看,福建以招中标二百余条的超高采购量居各省首位,山东、安徽、北京紧随其后。目前,全国各地的招标数量普遍增加,这反映出校园网的需求量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正是校园网行业加速发展的大好时期。(图四图五)

  

12月校园网政府采购分析 潜力需求无限

  (图四)

  

12月校园网政府采购分析 潜力需求无限

  (图五)

  校园网的结构呈多样性,内容丰富,比如多媒体教学软件开发平台、多媒体演示教室、教师备课系统、电子阅览室以及教学、考试资料库等。

  教育装备采购网拥有多年的教育资源积累以及优质企业库整体解决方案,可以满足您的采购需求。例如:北京博雅智学、珠海金碟数码科技、南京汇特机械、北京明睿博信息等。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可以帮助您寻找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张肖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