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国阅读产业联盟成立 悠贝宣布推出童书通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2 13:20 围观550次

   2018年1月11日,“深耕·连通·价值 -- 悠贝合作伙伴大会”,作为“阅读点亮中国”2018亲子阅读产业峰会最重要的模块之一,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和北京悠贝成长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百家童书出版机构、百家儿童教育机构、众多读书会等阅读组织、连锁实体书店等众多阅读产业的合作伙伴济济一堂,共同宣布成立“中国阅读产业联盟”,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联结产业上下游,深耕阅读产业,放大童书的价值,以阅读点亮中国。

  

合作伙伴大会现场 300席位爆满

  在本次大会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北京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处长王亦君发表了《全民阅读PPP模式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演讲。她在演讲中分享了政府与企业共同合作开展项目的PPP模式推动全民阅读的探索经验,介绍了北京在推动全民阅读方面的成果。她指出,PPP模式将有效联结推动阅读的各方力量,共同把北京打造为有温度的书香之城。

  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董事总经理、互联网教育商会副会长、秘书长杨丹也发表了《阅读,教育的回归与重塑》的主题演讲。她在演讲中高度评价了阅读的重要性。她说,阅读让孩子智慧无限延展,阅读是适应未来教育的先导。同时,她指出阅读对教育的重塑作用。随着技术的变革,阅读与科技的无边界融合,将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构建交往无限连接,迸发创造未来的无限张力。

  美吉姆副总裁、艾涂图总经理王琰、深圳市本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段海云、物灵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OO丁衣等儿童教育机构、智能科技公司的合作伙伴,也都纷纷在演讲中表达出和亲子阅读产业合作的更大机遇。无论是努力推动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还是以高科技、人机共生等手段,助力有灵性的亲子阅读,都让与会者看到阅读联结各方力量所迸发出阅读产业发展的无限可能。

  “9年前,悠贝刚成立时,我们就立下了一个宏伟的愿景:推动每个家庭都在亲子阅读。如今,9年过去了,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亲子阅读的产业中来,政府和公共事业机构对阅读给予了越来越多的重视和支持,阅读已经发展成为极具潜力的新兴产业,”悠贝创始人兼CEO林丹现场发出倡议,“深耕让童书更有价值,连通让产业更有价值,让我们‘中国阅读产业联盟’的成立,实现阅读点亮中国,共同为书香中国加油!”

  

王亦君、杨丹、林丹、王琰共同为“中国阅读产业联盟”揭牌

  在大会现场,王亦君、杨丹、林丹、王琰四位嘉宾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代表,共同为“中国阅读产业联盟”揭牌。联盟成立后,将打通产业合作链条,更加关注弱势群体的阅读。2018年,我们将联合更多机构和个人在边远地区启动“关爱女童阅读行动”。

  

林丹大会演讲宣布推出童书通

  在本次大会上,悠贝同时正式发布童书通线上平台,让优秀童书内容和专业应用触手可得。童书通,将是一个实现阅读爱好者、工作者、研究者以及优秀童书资源的共享平台。作为教育的支持者、作为出版和读者之间的连接者,童书通以帮助家庭选对书、用对书为宗旨,以“分龄、分类、分阶”的方式遴选优质童书,连接优质内容和家庭,连接创造优质内容的人和家庭,连接一切对儿童成长有价值的内容、产品和服务。童书通平台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悠贝在亲子阅读产业的商业布局,实现了线上线下相结合更加完整的产业发展模式。林丹表示,“在最好的时代,最懂儿童、最尊重内容的我们,可以在一起,引领儿童文化消费升级,引领亲子阅读的新思维、新平台、新场景、新产业。”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从幼儿园切入亲子阅读 拓维信息布局幼教
    爱分析05-25
    消费升级和政策利好的背景下,幼教行业成为新的风口,投资机构竞相涌入,上市公司也纷纷布局。其中,拓维信息便是抢滩幼教市场的先行者。2013年5月,拓维信息开始孵化家庭早教产品宝贝故事,并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