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希沃助力张家口市智慧校园应用展示会圆满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8 16:58 围观643次

  2018年1月17日,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教育信息化的战略部署,完成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张家口市《教育“十三五”规划》的要求,全面落实张家口市“三通两平台”建设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张家口市“教育云、智慧学校”的建设步伐,张家口市电化教育馆举办了2018年全市智慧校园应用展示会。为齐心推进张家口市教育信息化深入发展,希沃携涵盖教学、管理的完整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出席本次展示会。

  

  作为2018年张家口市教育信息化建设指导工作会议,本次展示会汇聚了各县区电教馆馆长、学校校长、主管教学校长、教务主任、德育主任、名师、学科带头人等在教育信息化进程中起重要作用的领导、专家及一线教师。

  

  张家口市电化教育馆胡晓宾馆长在大会就智慧校园建设发表了深刻独到的讲话。他表示,教育信息化绝对不是教育技术化,教育信息化是为了教育发展服务的,数据的支撑很重要。智慧校园的建设要做好四件事,一是教育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二是优质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应用,三是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培养与提升,四是构建学校信息化教育管理系统。近年来,张家口市在教育信息化的道路上取得了一定建设成果。全国第一个地市级教育云、智慧校园建设项目,在张家口市应运而生。2018年,张家口市要搭建完善的智慧校园管理系统。从而达成信息化教学从教师到学生,再到学校管理者的完整闭环,帮助建立应用与管理的良性循环,促进各级各类教育信息化层级的不断提升。

  

  与此同时,全场参会者对希沃的到来给予了热情欢迎。胡馆长对希沃的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及“教学小数据”采集理念给予了赞赏并寄予厚望,他说:“今天,国内知名的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品牌——希沃,带着全新的智慧校园产品方案来到张家口,截至2017年底,希沃已经连续六年蝉联行业第一,是具有十年经验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他们不仅提供好用的工具帮助提升教学效率,也提供有效的教学数据辅助学校管理者优化管理决策,促进教师教学的改善。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协力,为张家口教育信息化建设一起努力!”

  

  为助力张家口市教育信息化建设,给予张家口市智慧校园建设以实质性的帮助,希沃带来了从教学到管理的完整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并完整展示了“教学小数据”的采集逻辑与使用场景。希沃郭潇介绍道:“备授课过程中产生的大量过程数据对学校管理决策来说尤为重要,它是教学过程质量提升的关键,是学校管理决策的重要依据。希沃不仅提供好用的教学、管理工具,也为老师及管理者采集、呈现有用的教学数据,辅助教学改善与管理决策。依托希沃信鸽,希沃白板 5生成的备授课数据、班级优化大师生成的学生行为评价、学生终端生成的学生学习过程、集控方案采集的设备使用情况等数据将汇聚在一起,呈现在希沃信鸽的数据看板上,同时会呈现学校的综合排名、包括每一位老师在信息化教学上的记录情况,为校长和教学管理提供一个校园管理数据的决策平台。”

  

  

  在智慧教学上,希沃对互动课堂备授课软件希沃白板 5、课堂管理软件班级优化大师等教学软件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展示。希沃白板 5强大的互动备授课功能、教学过程数据自动生成特性、丰富的授课资源及班级优化大师对课堂氛围的调动作用、学生行为数据的采集功能等让现场老师赞不绝口。

  

  在参会者踊跃的体验中,展示会走向尾声。大会落幕,张家口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正迎来新的发展前景。希沃完整的智慧教学、管理方案与张家口市未来智慧校园建设的需求展望相映成趣,希沃表示:“非常感谢张家口市教育部门各领导、专家、一线教师对希沃的认可。未来,希沃将竭尽全力为张家口市的教育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在为张家口市全体教师提供‘好用的工具’以提高教学效率和成效的同时,也提供‘有用的教学数据’帮助教学管理者对教学工作与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力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全面深度融合应用。”

点击进入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