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FA-LDS-2G型多功能电脑水分测定仪的具体操作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8 17:33 围观591次

  近日,河南客户采购我公司一批FA-LDS-2G型多功能电脑水分测定仪,仪器已经交付客户安装使用,客户来电反映使用效果很好。

  FA-LDS-2G型多功能电脑水分测定仪是一款最新研制的高端台式多功能水分测定仪,自产品面世以来,已广泛适用于制粉(面粉厂、淀粉厂等)企业使用,是粮食等行业的实验室快速测量水分的理想设备。

  FA-LDS-2G型多功能电脑水分测定仪具有中文菜单,智能操作提示。具有自动称重,自动温度补偿、自动放料和自动测量水分并计算平均值等功能。测量结果在显示(水分、温度、重量或容重)的同时经RS232C串行口同步输出,也可打印。

  技术指标

  ◎测量对象: 粮食及其他非金属颗粒状及粉状样品如:稻谷、小麦、油菜籽、玉米、面粉、淀粉等

  ◎水分测量范围: 3% ~ 35%

  ◎水分测量误差: ≤±0.5%(主要水分范围)

  ◎重复误差; ≤0.2%

  ◎水分定标方式: 多点浮动定标(最多五点)

  ◎测量取样方式: 定重(提示值±2克内自动重量补偿)/定容(240ml)

  ◎温度补偿范围: 0 ~50℃

  ◎重量补偿分辨率: 0.1g

  ◎预定标品种: 32个

  ◎显示方式: 192×64点液晶(蓝底白字)

  ◎数据输出: 热敏打印机和RS232C串行接口

  ◎使用环境温度: 0 ~40℃

  ◎电源: 220V AC ±15% 50Hz

  ◎外形尺寸: 330×245×300 mm

  操作方法:

  一般颗粒状样品的测量

  (1)开机

  按下仪器背面的电源开关,仪器首先显示

  欢迎画面并进行自检,完成自检后显示品种选

  择画面,如右图:

  

  显示内容说明:

  

  提示:仪器内预先定标的品种参数是本公司为方便用户使用,采用某地的品种设定的。对不同地域的用户而言,不能确保该参数能完全达到精度要求,强烈建议用户在初次使用本仪器或测量新的品种时,使用105℃烘箱法制备标准样品进行定标或测试,尤其是用于收购及贸易时更应如此,以确保测量的准确性。

  (3)取样、称重、待测

  将随机所配的落料筒套在水分传感器上,再用

  随机所配的取样杯取样品约一杯,放在称量平台上,

  仪器将显示样品的重量,如右侧上、下图所示;

  

  增减取样杯中样品的数量,使显示的样品重量

  为150±2g,仪器此时显示的“称样”字样会改变

  显示为“稍等”,如右图;

  

  几秒钟后仪器发出二声“嘟”的提示音,并显示“请放入样品”,表示进入待测状态,如右图;

  请注意:在提示声响过之后,不可再增减样品的数量。

  

  请注意:在提示声响过之后,不可再增减样品

  的数量。

  (4)测量并显示结果

  将取样杯中称好的样品倒入落料筒,按下料门按钮,样品将均匀放入水分传感器中,仪器此时显示“请稍等…”,数秒钟后显示测量结果,如右图;

  

  稍后水分传感器底部挡板自动打开,样品将被放入下方的抽屉中,如果需要重复测量,按前述步骤重头开始,如右图;

  

  请注意:请在听到样品落入抽屉中及挡板关闭的声音后取出抽屉,倒出样品后随手把抽屉放回原处。

  

点击进入长春乐镤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长春乐镤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F1506多功能电脑水分测定仪的产品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9
    粮食的水分含量对于粮食的储存有着重要的影响,在各大粮食收购点,都配有粮食水分仪来进行测量,以便对粮食进行划分,同时水分含量的多少还决定着售价的高低。在粮食加工企业,例如面粉厂,淀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