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乐聚携手NOC活动,强强联手共助赛项升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29 14:01 围观616次

  近日,乐聚机器人与NOC(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组委会签订协议,获得了第16届NOC活动 “乐聚人形机器人任务挑战赛”主题活动的主办权以及第17届、18届NOC活动“ 人形机器人任务挑战赛 ”的唯一协办权。

  

  乐聚与NOC签署合作协议

  NOC(NETWORK ORIGINALITY COMPETITION),即全国中小学(高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是在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有关部门的关怀指导下开展的。活动由中央电化教育馆指导、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和中国发明协会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等为活动的支持单位,每年举办一届。作为中国信息技术教育领域最重要的赛事,NOC已成功举办十五届,共吸引了全国各地6万多所学校的6280万名师生参与。

  

  NOC标志

  此次NOC与乐聚机器人的合作,涵盖了16、17、18三届赛事,主要涉及到以下几项合作。近期合作方面,在第16届NOC活动中增加“乐聚人形机器人任务挑战赛”主题活动,该活动将由乐聚机器人主办,NOC协办,面向全国中小学在校生。在长期合作上,确定了乐聚在第17、18届NOC 活动“人形机器人任务挑战赛”赛项中的唯一协办权,并指定乐聚Aelos机器人作为赛项唯一竞赛器材。此外,乐聚还成为“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人形机器人任务挑战赛”赛项的研发基地,将协助完善NOC“人形机器人任务挑战赛”规则,并在赛项全国决赛阶段提供竞赛器材、赛前培训、及现场技术支持。

  

  合影留念

  2018年1月,教育部最新制定的“新课标”发布,明确要求大幅度加强对编程、人工智能、开源硬件等知识的学习,该举措也推动了此次NOC与乐聚机器人的合作进程。此次赛项的变动不仅使人形机器人成为了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的重要亮点,同时也将影响国内其他机器人大赛的赛项设置。

  

  人形机器人逐渐成为各大赛事重点

  对乐聚机器人来说,此次与NOC的战略合作,是其产品在成为ROBOCUP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中国选拔赛、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等国内外重要赛事参赛工具后,入驻的又一关键赛事,不仅对乐聚在全球机器人赛事上的布局起着极其关键的作用,同时也将更好地推动教育机器人在全国中小学课堂的普及与应用。

  

  乐聚AELOS在BRC大赛现场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