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8年1月学校后勤装备政府采购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23 08:50 围观1239次

  学校后勤装备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的基础和保障。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现对2018年1月学校后勤装备政府采购的相关数据进行分析。

  受寒假影响采购需求小幅下降

  数据监测显示,1月涉及学校后勤教育装备政府采购的有效信息共1224条,横跨32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招标公告有696条,中标公告有406条,另有废标公告122条。虽然总体采购单数同比上月有小幅下降,但采购内容依然丰富,涉及后勤家具、安全消防、被服装具厨房设备等多条产品线。

  本月招标金额最大的是“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学生公寓节能维修改造(一期)及第二食堂维修改造工程采购项目”,招标金额九百多万元,属于后勤厨房系列。另外,“禄丰县学校食堂设备采购与安装项目”“良庆区百灵小学和百灵初级中学建设工程项目”等十余个学校后勤项目金额在百万以上,显示出学校对于后勤采购的强大的需求。(图一)

  

2018年1月学校后勤装备政府采购分析

  (图一)

  基础教育成为学校后勤采购领头军

  从1月的政府采购数据来看,学校后勤装备采购依旧强劲,基教仍然是后勤主要需求方。其中,基教的采购招标公告达268条,是后勤采购的重点需求领域。基教采购主要用于改善基本教学条件、完善学校生活设施、控制城区大班额等方面,高教紧随其后。(图二图三)

  

2018年1月学校后勤装备政府采购分析

  (图二)

  

2018年1月学校后勤装备政府采购分析

  (图三)

  福建后勤采购需求遥遥领先

  根据数据显示,福建省以招中标140余条的采购量,居学校后勤采购首位。除此之外,山东、河南、安徽也是采购需求量大的地区。

  不同于其他省市,北京市高等教育领域采购需求明显高于其他领域,这与北京地区高校云集,中小学校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密不可分。同时,近年来北京为疏解非首都功能,外迁高校、完善新校区各项设施,也带动了北京高校后勤采购需求。(图四图五)

  

2018年1月学校后勤装备政府采购分析

  (图四)

  

2018年1月学校后勤装备政府采购分析

  (图五)

  学校家具采购依旧占据主导地位

  学校的后勤保障工作,是学校教学工作可以顺利进行的前提和基础。从学校后勤领域多条产品线看,后勤家具招中标信息550条,居于后勤采购榜首。(图六)

  

2018年1月学校后勤装备政府采购分析

  (图六)

  在后勤采购活动中,学校应根据招投标项目的具体情况,确定招标方式,强化后勤采购监管和纪律约束,加强采购全过程监督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拥有多年的教育资源积累,以及优质企业库整体解决方案,可以满足您的采购需求。例如:北京中理博大、安徽立夏、郑州博雅讯、陕西大明机械制造、北京航天广电等。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可以帮助您寻找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张肖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